有一只叫来克的小老鼠在大街上乘凉。突然从二楼的阳台上掉下一个巨大的“不明飞行物”,把来克压得喘不过气来。来克自言自语地说:“今天太倒霉了,差点被压死。”来克费了好大劲才爬出来,一看原来是半个西瓜皮,他高兴得跳了起来,他又自言自语地说:“今天很幸运!”
他去找来一个大箱子,把那半快西瓜皮放进箱子里,然后去找了四个玩具车车轮子,再把这四个车轮子装上,后来去找来一根绳子系上拉回家,拉了不到3米轮子就被压碎了,好像是因为箱子太重把轮子压碎了,他又去找了四个木轮子,一步一步拉回家。
过了一天,来克和他的妻子突然肚子感到一阵巨痛,女儿赶紧给他们拿来“止痛药”,给他爸爸、妈妈吃下。来克说:“难道……难道是上次的那半块西瓜皮?”他们的女儿说:“谁让你们上次不听我的劝告,坚决要吃那半块西瓜皮,记住下次不要吃!”他们异口同声地说:“知道了。”
过了四年,他们的女儿当上了医院里的副院长,她告戒天下所有的人:“不要乱扔垃圾,不要吃随便乱扔的垃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