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日记二年级篇八
垃圾,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人人不可避免。宝安区每天就会产生约5000吨垃圾,而日本每天的垃圾平均只为0.7公斤。两个天壤之别的数字!由此可见,深圳的垃圾污染有多么严重。
垃圾里面学问也大着呢。垃圾可以分为四类:可回收垃圾、 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只有大家先把垃圾分类,才能正确处理垃圾。例如:塑胶制品是永远不能分解的;而一粒小小的纽扣电池就能能毁坏60万升水,1平方地。真实触目惊心!这些有害垃圾要特殊处理。而有些垃圾则可以变废为宝,如有些垃圾可以回收,循环再利用。能焚烧的垃圾焚烧后可以发电。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节约粮食,减少厨余垃圾,降低电子产品的更换频率,避免一次性消费,减少白色垃圾等等。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从垃圾分类做起,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