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日记二年级篇二
最近,城市的环境开始变恶劣了,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人们过度砍伐、过度排放汽车尾气、臭氧层被破坏……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人们没有做到“垃圾分类”。
说起垃圾分类,扔垃圾也是有讲究的。
垃圾可以分成四大类: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其中,有害垃圾大家要特别注意,一颗废弃电池如果埋到土里,会使它周围一平方米的土地上的草“中毒”,以后,这片草地永远也不可能长出青草来。牛、马不幸吃了“中毒”的青草会在体内留有x,没法自身分解,而带x的畜肉最后又到了人类的餐桌上,最终人类还是自食其果。九颗废弃电池如果放在河里,便会消耗掉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可见有害垃圾的危害极大啊。
除了注意有害垃圾,还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先来讲讲可回收垃圾,如果回收一吨的废纸,可以断续制出0、85吨好的纸,可以少砍17棵树呢。不过千万不要和不可回收的搞错了,比如:废旧卫生纸、纸巾等,这些必须土埋或火烧处理。
为了做好垃圾分类,我还跟着社区志愿者体验过“环卫工人”。我拿着一个大夹子,几个垃圾袋,在小区里边走边捡垃圾。我发现很多人垃圾都不分类直接一丢,我看到了满地的垃圾,生气极了,心想:人家日本、新加坡那么干净的地面应该学学人家才对嘛。两个多小时下来,我满头大汗的捡了4大包垃圾。然后,我把那些垃圾全部进行分拣捡,分好类。我想社区办这个活动是因为想让参加的人体会到别人的辛苦,能自觉做到垃圾分类的。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大家也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