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拉如今10个半月,不认生,见人就主动打招呼,假如认识的人还会主动让别人抱她,假如第一次见,打过招呼后会看着人家微笑跟人啊,啊的说话,但就是不主动让人抱,记性非常好,今天认识的人,明天见了,离30米外就开场大声喊人家,别人在她身上拍打一下,周围一圈人,你问她谁打她的,她会用手指出那个打她的人来,她不干好事了,你装作生气打她,她会给你扮个脸来取悦你。有意识自己给自己穿鞋,虽然鞋子都反了,但还是会拿起来往自己脚上放。
我一直觉得,孩子在不受家长控制的情况下,开展出来的才是真正的自控力,所以朵拉如今是满地爬,满家翻腾,没有一样东西能放过的,开柜子,翻衣服,端盆,拎空桶,把空箱子盖在自己脑袋上,推着板凳满家跑,除去睡觉,就没有停下来过。我只是保证她没有任何生命危险就行,其余随她自己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