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人生是由一个个驿站组成的,每一次考试都只不过是人生旅程上一个小小的驿站,它可能让我们倍感喜悦,也可能让我们深感遗憾!
前不久,我们进行了半期考试,真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心想事成的同学可敬,可贺!遭遇挫折的同学更应多思、反省、自信、自强,确立新目标 迈向新征程。
一切总是要过去的,一个真正目光远大的人应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雄关慢慢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句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名言说出来用不了三秒钟,写出来不过三十秒钟,但做出来,我们三年的高中生活都未必做得很好。
考得好,有进步是令人喜悦的事,但倘若你仅仅安于现状,那你就只能停滞不前。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何不从成功中走出来,带着经验迈向人生新的征程,开辟新战场,拥有一个新目标!
对于失利的同学,这也仅是一个小小的,带有遗憾的驿站,确立新目标 迈向新征程。但,你曾想到,因为遗憾,断臂的维纳斯散发出了美丽的光芒,聋儿的贝多芬谱写出了不朽的交响曲。所以,与其哀声叹气,怨天尤人,不如让自己走出遗憾,带着教训,满怀希望走向人生的新征途。
我们要像士兵一样,不抛弃,不放弃,把每一次练习作为一个阵地去攻击,把一次考试作为一场战役去搏杀。我们是花季少年,但梦再多也不能在梦醒时留下一个脚印。我们要认真地做好每一道题,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准备每一次考试,象千里马一样从现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迈向下一个驿站。
梦想的阳光总会照进现实的,黑暗过去总会是光明,明天,不!是今天,我们要收拾行囊,迈向新的征程,闯出一片梦想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