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十九大胜利召开,最令人影响深刻的就是一个“新”字。新时代、新成就、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征程。一个“新”字指引着我们未来的发展道路。
近些年来,我们处处可以感受到生活中新的变化。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矗立起来,公园像织锦一样铺满了城市,宽广的马路和地铁好似丝带一样连接着角角落落。周围的商场、电影院、ktv越来越多,网上购物、手机支付、共享单车越来越普及,所有这些新的变化都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便捷,更加美好。
学校也在发生着新的变化,操场铺上了新草皮,教学楼换上了新外墙,教室装了新空调、电子白板……学校内外焕然一新,让我们有了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当我们穿上新校服,坐着新桌椅,手拿新课本,学习新知识,感受着新时代的新变化时,内心无比激动,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祖国未来的主人翁,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但是,新时代还存在着许多不美好。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草坪被任意踩踏,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虽然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裕,但是城市文明还需要不断提升。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