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19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起风帆,开启新征程》。
xxxx、xxxx!一个充满生机的新学期已经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回忆,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我们开始了求知生涯里的又一个新的征程。
舍小家,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我们撑起全新的一片蓝天。如今我们重回校园,心里充满感恩与感谢。眺望前路,我们没有理由不更加珍惜与努力。
新学期,对于高三学长学姐而言,是充满挑战的一个学期。对于高三学长学姐而言,你们将要迎接多场重大考试,希望你们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分秒必争的紧迫里找寻自我,持之以恒地向着目标前进,一路披荆斩棘,在202x年的高考中蟾宫折桂!
新学期,对于高二同学而言,是决胜高考前的最后一个冲刺阶段。日渐紧张的学习节奏,密集的限时训练,都是一声声催人奋进的号角,其中无不蕴藏着突破自我的机遇。劝君惜取少年时,抓紧时间,抓住每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
新学期,对于高一同学而言,是崭新鲜活的一个学期。因为你们刚刚体会了全新的分班模式,面临的是全新的高考模式。愿你们调整好心态,列出每日学习目标清单,严格落实,对自己加以约束和鞭策,怀揣着“会当凌绝顶”的少年英勇,不惧风雨,凛然前行。
站在新学期的起点,我希望我们所有人如春草汲取养分奋力拔节一样,坚韧不拔,正直向上!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搏击风浪,迎接挑战,创造新的佳绩。
成功不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天赐美景,而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艰辛奋斗。远大的理想要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实现。同学们,远航的汽笛已经长鸣,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抓住每分每秒,迎着朝阳,带着希望,认准目标,向着胜利,义无反顾地扬起风帆,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