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说:改变想法就是改变世界。当你开始有意识地避免抱怨的时候,你会在突然之间,发现自己可以接受现实,并开始用一种积极的态度,感恩的心态,尝试让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中,思考如何继续向着自己的目标奋进!我们寻求的改变从来无需外求它是发生于我们的内在。
哲学家说过:我们会成为自己想象、思考的东西。而书中也写道我们的话表明我们的想法,我们的想法又创造了我们的生活。每一刻,你都在用自己最关注的念头创造人生。所以说改变行为就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当我们醒悟并开始改变自己的时候,我们又验证了我们的行为的确会影响世界,因为它会影响我们周遭的人们,而且这种影响力会扩散开来。你的态度,也就是你内存思维的外在表现,决定了人们和你之间的关系。因为,当你开始让自己变得不抱怨,快乐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周围的人也开始变得友好,你们之间重新开始建立信任!
书中讲到一位先生为了自己即将过世的太太寻找快乐,在自家周围树了一块如果快乐你就按喇叭的告示牌,每天几百万辆蕴含快乐的车辆从他家门口经过,这种快乐成了救治他太太的良药,她躺在房里,只要听到喇叭声,她就觉得很知足,知道自己不是孤单一人,她也享受着全世界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