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不抱怨的世界》这本书,联系现实,感触颇深。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常有的,我们每个人都难免遇到一些挫折或者不满意的事情,这时候大多数人都会不自觉的去发牢骚,抱怨自己,抱怨他人,抱怨周围的一切。其实抱怨只是源于我们内心深处的忧虑与不安,是一种消极的人生态度。当现实与理想有差距时,大多数人都会不停的抱怨。
当我们看到了生活中的缺憾与不完美的一面,自然而然就会抱怨。但是,抱怨并不能使我们遇到的事情有所好转,甚至会变得更加糟糕,所以,我们与其抱怨世界,不如改变自己,用一颗宽容的心去看待世界,看待周围的人和事。人越是抱怨就会越不开心,对于可以改变的事情,我们就勇于发现问题,从容解决问题。对于无可改变的事情不如去愉快的接受,勇敢的承担。
做一个不抱怨的人,凡事都得懂得知足、惜福、感恩,做一个豁达的人,以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生活中的起起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