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看过一本类似的书,书名为《不抱怨的世界》,是鲍温的书,看完之后有一种觉悟的感觉,才知道自己的生活中充满了太多的抱怨。
最近,发现自己总是抱怨身边一些小小的事情,所以赶紧找来这本书看一看,叫《不抱怨的人生》。但是这本更偏向于理论方面的,而鲍温的更倾向于实践。迷茫时看书,这句话说的还是挺有道理的,当我发现自己总是因为生活中的一点小事就抱怨,所以需要看这方面的书来提醒自己,减少抱怨,热爱生活。
当你遇到困难或者不顺心的事情时,如果一直抱怨,那对你和对这件事没有一点点益处,因为困难不会因为你的抱怨就消失。所以遇到困难时,想到的是如何去解决,而不是抱怨。
大道理懂的很多,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其实我觉得也是这个道理。虽然脑子里面存放着一堆的大道理,但是当挫折来临时,道理就都不见了,这也是人会迷茫的原因。迷茫本身没有错,如何在迷茫的时候调整好心态,才是需要学习的地方。
不要让心中的乌云遮挡了头顶的阳光。当你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去解决问题,而不是抱怨问题的时候,你才能拥有真正开心的生活。记得看鲍温的《不抱怨的世界》这本书时,他告诉我们戴一个紫色的手环,每抱怨一次就换一只手戴,从戴起那只手环开始,我才知道自己每天的抱怨是如此的频繁,从前的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从那开始,只要心中有抱怨的念头,我都会提醒自己,不要抱怨,解决问题才重要。
最喜欢书里的一句话。我忧郁,因为我没有鞋。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一个人,他没有脚。这段类似的话我在别的地方也有看到,但在这里依然给了我足够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