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7月4日,是我很难忘的一天。那一天我得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紫手环。
紫手环被喻为“不抱怨的礼物”,书里说它有着无穷的力量,戴上它我们就已经踏上了成功的道路。多么神奇啊!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不抱怨的世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个名人对书的评价,再往后翻就是序言中胡志强妻子的亲身经历。车祸给她的身体带来了重大的伤害,而她自己却选择了勇敢的面对,她不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她不抱怨,她感恩,她感谢为她抢救、医疗、付出辛劳的“天使们”,她谢天谢地,感恩自己可以浴火重生。
为什么,我们总是在不停的抱怨,人都是有欲望的,欲望促动进步,可欲望太大会象气球吹得太大而破裂。学习了这本书之后才明白以前对生活的抱怨是多么的无知,我发觉我有了小小的进步。其实所谓的公平和不公平谁也说不清,每个人每天都有不同的不满足。我喜欢那些不抱怨的人,因为他们心里往往憋着一股劲,他们知道,抱怨没有用。抱怨者抱怨的对象往往是上帝、命运之类虚幻的东西,或者是他对之无能为力的人,他抱怨是由于他不能使他们变化。而不抱怨的人则会针对具体的困难做出具体的对策,他憋着的那股劲在背后支撑着他,是他永恒的动力。
人越是报怨自己不快乐,自己就会越不快乐,因为我们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了不该注意的地方。有些时候我自己总是去计较别人怎么怎么样,而忘记了自己该怎么怎么样。去抱怨别人,其实就是在抱怨自己,因为每个伤害别人的人,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受伤者,而且是一个长期的受伤者!其实想想我们真的可以不去抱怨,至少做到不在自己的嘴里说出去!对于无可改变的事情,不要去抱怨,愉快地接受、勇敢地承担。是的,不去抱怨,你会拥有解决问题的从容;不去抱怨,你会拥有阳光灿烂的心情;不去抱怨,你会拥有天的广袤、海的胸怀。
世界经济不可能永远箭头向上,人生不可能总走上坡,情绪也一样会有高峰和低谷,所以经济进入萧条期是常态,心情遭遇低气压也是常态。
戴上“紫手环”,想抱怨的时候,换到另外一只手上,让自己停止抱怨。日复一日,你的行为,你的思维都已悄然改变。当你看到有人佩戴紫色手环时,就会知道他正在激励自己连续21天都不抱怨、不批评、不讲闲话。也许要真正做到确实需要一点时间,但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努力。
活出感恩的生命,拒绝抱怨的时间。总有一天我会真正活在不抱怨的世界,找到真正属于我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