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了往次没体会到的东西。比如说军人的气势,教官们整齐有序的步伐,让我想到了远在边疆地区千千万万个保家卫国的战士和哨兵。正是他们不怕风吹雨打日晒、年复一日的工作,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天伦之乐,想到这些,我们的头抬得更高了,胸也挺得更直了。
军训期间,我还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你听,那一首首军歌是那样的动听,那样的悦耳;你看,那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一二一”嘹亮的
口号
,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的赏心悦目,那样的振奋人心。这便是团结的力量,他让我在训练中坚持了下来,更让我懂得了集体的荣誉感。
军训,虽然简简单单的动作别我们反复的重复了很多遍,但这反复的过程,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教会了我们坚持。备受关注的会操中、看到主席台上学校领导们满意和赞许的表情、听到同学们那一声声激烈的掌声,那种心情那种感受真的可以用妙不可言来形容了。
军训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结束了,虽仅仅九天微不足道,但让我体会良多,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在这里,还得提提我们连的一个同学,因为是他用他乐观的心态感染了我,让我坚持了这么多天,他是站在我旁边的徐剑华同学,他是一个真真实实的、身残志坚的人,他本可以不用参加军训的,但他却可以坚持到军训的最后一天,期间教官叫他休息下时,他都是笑着说:“教官、没事我可以”,他尚能如此,我们这些身体完完整整的人还怎么好意思以种种理由拒绝军训呢?他残疾,但他的执着、他的坦然、他的乐观已深深的感染了我,在这里我真诚的感谢他给我的良多感触和自信。
最后总结一下,军训不仅让我们学会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还让我们懂得的团结,树立集体荣誉感,最重要的是在军训中我们懂得了如何做人,做怎么样的人,此所谓“我军训着、所以我成长”。
我相信,军训后的我们一定会踏着稳定的步伐、带着自信的笑容迈向美好的明天。
军训对于我是充满新奇的,带着这份心情我学会了适应。每天不到五点起床,每天把东西收拾的整整齐齐,每天的按时作息,每一天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我看到了那个独立的自己;军训对于我来说是艰辛的,因为不管是黑云压城还是骄阳似火都需要安之若素的去对待,就算是皮肤干裂依然得坚持;军训对于我来说又是伤感的,看着教官的远去的身影,经历着欣喜的相逢与惨淡的离别,叫我如何不悲怆。人生就像是一出戏,上演了各种悲欢离合,军训这个舞台我难以忘怀。
军训是难熬的,每天训练的第一件事就是站军姿,“两肩稍向后张,挺胸收腹,两腿并拢,脚后跟并拢,脚尖张开,呈60度,五指并拢,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下颚微收,脖子稍像没有知觉,但我们必须坚持,我们无法抗拒铁一般的纪律,我们已不再是那个傲气十足的大学生了,我们需要学会服从,服从命令是天职。 每天不到五点就要起床整理自己的内务,基地不比学校,这里不允许一丝马虎,渐渐的习惯鞭笞着我我做事要认真,告诫着我时时要以一个军人的姿态来要求自己。
军训是紧张的,环境是恶劣的,而我的斗志是不熄的。“不经一般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在烈日酷暑下曝晒,在漫天黄沙下行进,看着大家坚持的身影,我想起了“掉皮掉肉不掉泪,流血流汗不流泪”,尽管很苦很累我都愿意坚持,没有艰苦就没有磨砺,没有毅力就没有成果。军训时是对我坚强意志的考验,也是对我的挑战,我战胜了内心里那个娇小的我,少了份青涩,多了份战胜困难的勇气与直面人生的冲力。
饭前一支歌已经成为我们的习惯,踏着整齐的步伐,甩着有力的臂膀,高声欢唱着“向前,向前,向前”,我窃喜军训让我痛并快乐着,我学会了好多军旅歌曲,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召唤着我爱国的热情,军训让我明白了大学生肩负着重任,让我多了份担当,少了份迷惘,军训给我指引了道路,我要坚实的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给平凡的人生画上绚丽的一笔。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比铁还硬比刚还强。。。”第一次体会到这钢铁般的意志,第一次对团队精神理解的那么彻底。尽管大家高矮不齐,尽管步伐不一,尽管都不认识,但是为了集体大家努力地调整着步伐,为了前后动作的一致大家想尽各种方法,看三连踏着雄劲而整齐的步伐,吼着嘹亮而有力的口号健步像我走来,;看着拔河场上那一张张憋红的小脸,听台下紧张而又坚实的呐喊,我们虽输尤荣;每每到休息时间我们女生都会坐下互相捶背按摩,互相讨论学过的内容,互相纠正,我们心连心将团结诠释的淋漓尽致,没有团结就没有一个整齐雄壮的方队。古来就有不集小流,无以成江河。
军训有苦有甜,可是苦又算得了什么,人生何时没有苦,关键是懂得去吃苦,苦尽才会甘来。军训的环境是恶劣的,军训的内容是乏味的,军训的氛围是紧张的,可是又能怎样,经过涅槃才有浴火的凤凰,经历暴风雨才有直面沧海的勇气,没有什么事一帆风顺的。军训改变了我很多,我知道以后不管做什么都要认认真真,我懂得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坚强要学会“不抛弃,不放弃”,我知道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时刻严格的要求自己。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面对军训,我想说:我没有遗憾,因为我坚实的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