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它的心中沉淀着五彩的梦更沉淀着不朽的思想,五千年风雨,五千年路途,一颗闪闪发光的红星永远在前方闪耀,指引我们行进的方向,我的梦,中国梦。
一个青年可以没有知识,但不能没有方向。一个地区可以没有财富,但不能没有信仰,一个国家可以没有经济,但不能没有梦想。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一颗奋发向上的恒心,梦想是一种蓬勃向上的意志,梦想是一双坚硬有力的翅膀。上帝没有给我们飞行的能力,但却给我们了一次选择飞行的权利。
纵观历史,横越神舟,曾经的中国因为鸦片战争而将梦想埋葬,曾经的中国因为闭关锁国而把梦想深藏,曾经的中国因为经济落后任梦想流淌,我们是世界文明的发源地,同时,我们也是荣辱兴衰的承载体。
那时的我疲惫走在历史的沙滩上,亡国的心灵的海涛击伤,失去了对未来的追求与渴望。抬头仰望蔚蓝的天空,依旧那么清澈那么明朗,把忧愁放下,举目四望,未来的路真的好长。
纵使时间的沙漏将梦想深藏,纵使遗失的机遇苍白了等待的向往,只要信心不死,一切便如刚出嫁的新娘,美得让人频频回望。
我站在时代的前沿,任真实的双眼久久驻扎在流逝的过去与遥远的未来,如果说飞翔的大雁是价值,是喜悦,脚下的贝壳是奋斗,是精彩,又何必对逝去的往事耿耿于怀,一抹真实的阳光剔除曾经的阴霾,孕育出祖国美好的希冀与光明的未来。
依稀记得那时的祖国在一次又一次的人权民主的战争中走向胜利,依稀记得那时的祖国在一场又一场艰难困苦的改革中日新月异,依稀记得那时的祖国在一段又一段精彩纷呈的历史中腾空崛起。
遥记得当年的神舟五号,在它带着全国人民的梦想成功升天的那一刻我们是怎样的心情,骄傲!兴奋!自豪!恭喜我们伟大的祖国又向世界强国的领地再次迈出了崭新的一步,遥记得当时的汶川地震,中国如何让世界所有的国家刮目相看,我们的温又是如何让各国的领导人震惊不已,膛目结舌。遥记得那艘航空母舰“辽宁号”让中国海军敢于在世界海军的面前挺立卓然,伟大的祖国用自己的行动打败了外界宣扬的中国不可能拥有航空母舰的不实之说。
我们重整旗鼓,扬帆起航。我们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我们不惧艰难,逆流而上,因为什么,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因为十三亿华夏子孙的心中一个共同的梦想,愿伟大的祖国走向繁荣昌盛,愿中华民族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青春是一个五彩的花季,同时也是一个喜欢做梦的年纪,这时的我们往往不计较得失,只思考着明天的自己。
时光就像是流淌在指缝中的沙,不管如何紧握总会从自己的手中一点一点的消失殆尽。转眼间,青春的戏码基本已经被我挥霍殆尽,现在的自己已经成功的站在了大学的校园里,享受着高中拼搏之后的美味,可是时光埋葬了我的誓言,岁月磨平了我的棱角,无奈的我披上厚重的伪装,带上了一份不知人生为何物的等待。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大学的我,愈发的孤单无望。只是怀着那一颗疲惫的心灵在生活中默默的思考:我的生活究竟在哪里起锚,又在哪里下港?在我未来的道路上。。。。
难道人生真的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吗?
其实未来一直都在,只是梦想的头颅长满了青苔,当誓言被青春打败,才发现天空多么苍白。
一句古话说的好:“老当益壮,不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是啊,要想实现梦想不付出努力是不行的,就像霍金,张海迪,海伦凯勒这些为了梦想而奋斗的人们。
闲暇无事时走向图书馆的学习室,打开放在书桌上的书本,脑海中不停的回想着泰戈尔的那句话: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炼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忘记心中的苦闷,投入酝酿中的书本里。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斗。为了中华的崛起而读书。
谁将声震闪电,必将长久身自缄默。谁将脱颖而出,必将长久如云漂泊。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行走在时代的天空下,高举梦想的旗帜,佩戴奋斗的胸花,为了我们的梦,更为了那份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