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做志愿者的心得
暑假是学生生涯里最长的假期,长达2个月的时间,孩子放假了,但是好多家长都要工作,无法陪伴孩子,有的就托给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照顾。暑假这边的镇上继续响应政府的号召开展暑期春泥计划,把适龄的小学生们聚在一齐,开展2天一次的活动,从开始到结束共计1个月,资料丰富,有时候教孩子们手工,有姐姐讲故事,有时候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有时会玩游戏,很荣幸能加入到这个活动中。孩子们都很活泼,欢笑声总是飘出了春泥计划活动室,一位学姐是总上课负责人,虽然只比我大了1岁,但是课外知识比我多很多,从她的课里我也收获了很多,偶尔也会给孩子们讲讲她的大学,她的旅游,而我就坐在那儿和孩子们一齐听学姐的故事,关于历史,关于人物。
记得有一次是去楼下大厅听一位医生关于自救,心肺复苏的安全教育讲座,我之前也上过这样的课,再次听到还是很有感触的,暑期溺水事件还是有的,讲座之后孩子们也明白更多关于安全的知识,也能够减少危险发生。还有几个小朋友上台演示,为讲座增添了别样的色彩。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支柱。期望孩子们时刻注意安全。
在活动结束前的最后一堂课,孩子们都各自领到了奖品,有足球、乒乓球、飞行棋、书、明信片,拿到奖品后笑得很开心,这些奖品有的是捐赠的,还有一些是学姐自己的,为他们点赞!相信这个暑假必须会成为他们完美记忆的一部分。透过这次春泥计划活动,也让我感受到肩头的社会职责,我们都就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服务回报社会,成为一个志愿者。志愿者不是一个名头,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