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做志愿者的心得
暑假时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去了孤寡老人崔奶奶家,这次活动让我感受颇深,同时也让我收获很多。崔奶奶十六岁时由于抗日战争随老伴来到西安,如今在西安已经七十余年了。老伴去世后一个人过着孤苦伶仃的生活。对于一个老人来说,孤独是最大的折磨。因此,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使老人感到温暖,同时给老人带来快乐让我倍感高兴。
在奶奶家里,大家陪奶奶聊天,有说有笑,幽默的语言使奶奶脸上不时露出笑容。此时大家完全融入在了一起,而崔奶奶也成了大家的亲人,我们的亲奶奶。此刻大家的心里都乐融融的。从奶奶口中得知附近学校的小学生十几年如一日来奶奶家陪奶奶,我真为之感动。同时从中也看到了孩子们的爱心和奉献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作为一名小学生,更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他人奉献自己的爱心是我的初衷。在这个世界上,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象崔奶奶这样的老人,他们年轻时为社会发光发热而年老时过着寂寞的生活。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关心。也许只是一句问候,也许只是帮忙做一点小事。而带给老人们的是温暖,是真情!只要你我献出一点爱,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充满温暖;只要你做一点,我做一点,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