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危救困,帮助他人更是我们的一种习惯。当你遇到了困难,有人帮你解惑答疑,当你不小心摔倒,有人将你扶起。你是否怀着感恩的心理对别人说一声,谢谢。
记得在一次回家的路途中,我坐在704公交车里,望着窗外的景色,只希望快点到家,和妈妈一起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想着妈妈坐在桌前等我回家,我就特别着急,车内特别拥挤,通道上站满了刚下班的人们。这时,车停到了车站牌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了车,皱纹早已爬上了她的脸颊,脖子上系着一条褐色的围巾,此时,这位老奶奶正抓着把杆,气喘吁吁的站在那,车子正缓慢的行驶着,坐在座位上的人们,有的在玩手机,有的正闭着眼睛休息,咦!就没有人给老奶奶让座吗?我想到。
看着那位老奶奶,满头白发上,影影约约看见几根乌黑的发丝。我就想把位子让给老奶奶,但又不好意思说出口,我的手握得紧紧的,心也在怦怦直跳,渐渐地,我的手掌心里冒出了一层汗水,到底让不让?我在心里反问自己,不让的话,又太过意不去了,最终把自己的位子让给了这位奶奶,我红着脸并笑眯眯的对老奶奶说:“老奶奶,这个位子您坐吧,我就快下车了”,老奶奶微笑的说:“谢谢你啊,小朋友,”我用手挠了挠头,小声的说道:“不用谢,这是我应该的,”我抓着把杆,脸红的像个大苹果,心也跳得更快了,不过,一想到我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比吃了蜜还要甜,所有的烦恼好像一下子都没了一样。
原来帮助他人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在帮助了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