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去打羽毛球,我们这两个菜鸟中的菜鸟居然在俱乐部上下翻飞的打了两个小时。我是真有十多年没有打球了,跑的上气不接下气,最后差点没背过气去。边上的教练实在看不下去了,过来为我们指导了一会。术业虽有专攻,但是道理是相通的。总结了一下教练的战术思想如下几条,觉的蛮实用,记下来:
2、对于旗鼓相当的对手,要积极调动对手减少自己体力的付出,拼耐力和经验。
4、对强悍的对手更要保持体力,宁可是失分也不浪费体力在没有把握的救球上。
总之体力是最重要的,平常练习要注意体力持续,分组练习不要一次性把体力用光。
我觉得以上经验打仗的时候也很管用,呵呵,毕竟都是对抗性项目。感谢教练给我们上了一课,有时候做生意也是这样,对不好救得项目要学会失,才会最终得。
还有有些球明明就在眼前去打不中,老吕说我是迎着球上去的,要退一步,会更容易掌握接发球。试了一下确实管用,不过我的经验是退后半步更好,一步有时候会错失机会。这和曾仕强讲的中国式管理也很相似啊,即便是自己做的了的事想做的事也要先推一下,退半步。看清楚。再动手当仁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