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xx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教师们进行发言。
记得以前常听人说,教师是蜡烛,是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当我怀着既激动又紧张的心情走进校园,看着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我顿时发觉,原来我已成为了这光荣的一员。看到教师们忙碌的身影,我也更真切的感受到“教师”这两个字所代表的神圣、崇高和责任重大。
既然我踏上三尺讲台,就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大职责。新学期新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在这崭新的起点上,作为老师,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育不仅要教,更在于育。成才必先成人,开发学生的潜能,把学生培养成人格健全的人是教育的最终目的。而这些,不仅要教师的引导,更需要教师的榜样作用。为人师者,学高便可为师,身正方能为范。在今后,我们将不断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铺路,为幸福人生奠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当今世界,知识更新日益加快。因而我们必须持续不断学习,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才能担负起教师的神圣职责。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年轻,朝气,充满活力和热情,这是我的优势,我要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的同时,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虚心的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勤学多问,以诚心,细心和耐心的态度,用勤学、勤问、勤看的方法,来实现自我的提高和完善。以书为标,以学为本,不负学校的期望,不负家长的重托,我将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经常听到有人问“什么样的教育才是的教育”,我认为爱的教育就是的,师者爱也。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没有爱便没有教育,为人师者,应当爱满天下。我们会把更多的爱心、责任心,投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以平等的心态和欣赏的目光去看待每一位学生,成为学生学习上、生活上的良师益友。
站在新学期的起点,我希望同学们带上理想和目标,带上自信和坚强,带上勤奋和努力,让我们一起出发,共同奋进。请记得: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模子;如果你是乘风的帆船,老师就是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学校就是你的舞台。今天我们都站在了梦想的起跑线上,想要翱翔蓝天便需要我们展开翅膀;想要智慧闪光,便需要我们把握时机、放射光芒!我相信:成功一定会属于我们,因为我们志存高远,因为我们脚踏实地,因为我们惜时如金,因为我们持之以恒。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期待明天的硕果。
相信,播种的季节不仅在春天,也在有希望的地方;收获不仅仅在秋天,也在创造的道路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