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多年以后,当你听到xxx高二字的时候,你会想起这个故事开始的早晨吗?刚刚告别了严冬的寒冷和慵懒,沁人心脾的春天已向我们展开了笑颜,新的学年又开始起航。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分享和各位小伙伴们相似却又不相同的苦与乐,泪与笑,徘徊与坚守,问题与答案。它们不仅关乎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生活,更关乎该如何度过我们一生中可能最值得回味的时光。我想在这短短几分钟里聊聊在这最美的年华里不要做什么。
答案很简单,就是,不要害怕。
在xxx高,你不要害怕尝试与探索。我们身处在一个怎样的校园里?我们的教学方式是因人而异的,学生的发展更是没有标准答案的,自由和选择贯穿了我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聪明如你,这个校园为我们提供了成长的沃土,等待着你勇敢无畏地去迈出第一步。体验一切新鲜未知的事物,追随自己的兴趣与心性,方能不辜负我们的青春。江山代有才人出,过去的日子里,我校毕业生廖诚同学作为西安交通大学vex机器人代表队一员,在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中忘我投入,力压群雄,获得大赛唯一的最高荣誉――全能总冠军,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高扬在国际竞赛的领奖台上;9班的方可愚同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被选为中美文化小大使,即将为中美文化交流贡献xxx高人的力量;罗悦、马伍散和王媛媛三位同学刻苦训练,奋力拼搏,赢得为国出征20xx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机会;更有初中部小演员们生龙活虎,唱腔圆润,在一颦一笑之间演绎川剧节目《梨园新花》荣登省川剧院的舞台......俱往矣,前夕山巅分别,今朝又山脚聚首。未来的荣光和辉煌,还等你快马加鞭,挥笔书写!
在xxx高,你还不应该害怕承担。这是一个自拍与自拍杆的年代。但我们,更期待你把目光投向窗外的人与事,投向更为广阔的生活舞台。在我们身边,有学长在捡到老奶奶的钱包后,主动归还失主,也有同学在不小心刮花老师的爱车后留下写有联系方式的纸条并致以深深的歉意,更有穿着xxx高校服的学生们在每个假期,奔赴各个平台进行社会实践,了解民生民情,用自己的所思所学服务社会。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们有关。知荣辱,明礼仪,会感恩。这是我们xxx高学子的担当。
最后还想对大家说不要害怕生活的单调与平静。享受精彩的同时,亦不要忘记学习是本业。少熬夜,多读书,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大年三十,正月初一,我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与欢乐之中,而备战中考与高考的学子们仍在阶梯教室埋头自习,寒风凛冽,操场之上,田径队的同学仍在争分夺秒,刻苦训练。我相信天光将明,王者将至。也期待来日的你们"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年在今日赠你一张曲谱,切莫辜负莲池泠泠,xxx汤汤的滋养,才能在明日报之以最动听的歌声!号角已然吹响,只等你扬帆起航!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