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xx年。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在这儿要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新学期开始,我们要在全班创立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
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要自觉自愿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学校的教室的桌凳、墙壁不要乱涂、乱刻、乱画,严禁随地吐痰、随地乱扔纸屑、果皮、包装袋等垃圾。班干部要加强督查。要培养相互关心、助人为乐等好品质,让学校真正成为我们学习的乐园。
上学的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玩耍、追逐。乘车的同学要文明乘车。在校时,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在教室里、走廊上、活动场所追逐打闹,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说话不带脏字,不欺负小同学,在家尊重父母。在社会,做一个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小公民。
请大家记住:我们只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同学们要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活动,掌握一项拿手的体育特长,持之以恒地坚持练好。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用实际行动铸造移穰小学新的辉煌!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