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这个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秋色宜人,享受丰收喜悦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同学们,你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祖国需要具有坚定信念、爱国热情、社会公德、文明守纪的合格人才,你们必须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对同学要讲团结、讲诚信、讲文明、讲爱心;对老师要讲尊敬、讲礼貌,要尊重每位教师的劳动;对家长要讲孝敬,要做好儿女;对班级要讲关心、讲热爱、讲奉献;对于我们共同拥有的学校,每位同学都应从点滴小事做起,使母校成为文明的摇篮、学习的乐园;大家都应该树立公共意识、文明意识,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课间走廊静下来、不追跑、不打闹,自习课自觉学习,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我希望一中的每位学生都是聪明好学,文明守礼,心理健康,体魄强健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同学们,老师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和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让我们振作精神、团结一致、鼓足干劲、更新观念、锐意创新、与时俱进,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相信经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本学期的计划目标,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绩,一定能再铸我们一中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