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张桂梅这个老师的名字就已经在耳边响起过好多次。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在街上遇到张桂梅老师带着一群她的“孩子”,听我姐姐给我介绍,那些孩子都是孤儿,都是张桂梅老师收养的小孩,那时候我对张桂梅老师就很是崇拜,她可以这么无私的去爱这么多的孩子。
此次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内心很是感动,张老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善良慈爱,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和慈善事业做贡献的精神让我钦佩。她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充分体现了她对党和人名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应该向张老师学习,学习她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爱生如子的崇高境界,学习她热爱生活、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优良作风,学习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诶人事表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