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最漫长的假期之后,终于盼来了复课的消息。5月18日我们就正式复课了。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上学的方式和以往有所不同。分批上学,每个年级早上入校的时间都不一样。
我们在校园门口排队入校,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米的距离,不能聚集在一起,值日老师给我们量过体温后,方可进入学校。入校以后,先到洗手池那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到了教室,看着老师为我们的安全做的一系列措施,顿时感觉轻松了不少。
为了有效防止感染,我们上课戴口罩,保障安全。时时刻刻确保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窗户打开,保持通风。
因为疫情,同学们这么长的时间都没有见面,每个人是心情都既激动又兴奋。虽然不能与同学们亲密接触,可还是隔着一些距离,兴奋地聊起了这个寒假的不同。聊着上网课期间有多想念校园的生活。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让我们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等待疫情结束,我一定给老师给同学们一个大大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