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当我们吹响时代的号角,穿越了五千年悠悠时空。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颠,海之滨,处处回荡着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呐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时代的宠儿,时代赋予我们振兴的责任,祖国人民对我们充满期盼,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圣火,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吧!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几多哀怨,几多屈辱,几多痛苦!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鸣。为挽救我沉沦的祖国,多少仁人志士上下求索,多少英雄豪杰血染疆场。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身上的那份清贫;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唱响民族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民族的灵魂与精神。
南湖的红船吹响了革命的号子,井冈山的红旗点燃起星星之火。沉睡的雄狮终于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东方巨龙终于抖擞精神扬威于世!天安门城楼上那气壮山河的呐喊,展示了中国人的气魄和胆量,挺起了一直佝偻着的中国人的背梁。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义勇军进行曲》,才使得我们今天的共和国国歌响彻世界,那么气势磅礴,那么雄壮嘹亮。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黄皮肤的民族,终于在奋斗中露出笑脸,终于扬眉吐气。冲天而起的蘑菇云,打破了苏美两国的核垄断;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向世界宣示中国再不是东亚病夫,使世人再次认识生机勃勃的中国;而神舟7号的顺利升空与返回,终于圆了龙子龙孙的飞天之梦,百年不遇的非典、雪灾、汶川大地震、金融危机风暴,更证明了祖国的强大,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是一个不可战胜的民族坚强、奉献的品质就是中华魂,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鲁迅的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诗句让我们懂得了中华魂的流芳与不朽。让我们的中华魂世代相传,让我们的中华精神永存!
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青春焕发、热血沸腾。摆脱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宽大的羽翼下避风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风雨,敢于拼搏。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今天的我们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勤奋学习、追求卓越。是我们初中生活不变的主题。也许我们会受挫,也许我们会失败,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
努力吧!奋斗吧!同学们。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