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九月的清风到来,我们结束了欢乐的暑假时光,迎来了新的开学季节,而在开学前我们更多期待的是《开学第一课》节目,每年我都会观看这非常有意义的节目,因为总能在这一个节目当中学习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能了解到祖国一些光荣伟大的事件,是广大中小学生们必学习的一堂课程。
从08年开始我们便开始关注着《开学第一课》节目,了解过这个节目的同学们都知道,节目主要的宗旨是以正能量为主题,学习一些感人伟大的事迹精神,激励着广大中小学生们爱国的精神情怀,从而引导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为今后的成长道路起到一定的帮助。期间通过播放节目的形式来教导孩子,相对于一些传统的课本,书籍形式,播放节目的形式更受广大中小学生们的喜爱,这也是受同学们喜爱的原因吧。
今年是2021年,也是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在这光荣的时刻里,我们心中除了自豪,更多的是为祖国这一路上的成长感到骄傲。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上的接班人。热爱祖国更是我们青少年应有的责任,而爱国的形式有千万种,譬如:岳飞驰骋沙场,精忠报国,是一种爱国;鲁迅在民族遭受苦难之时,高声呐喊,是一种爱国;在灾难面前,国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亦是一种爱国的姿态。爱国不分尊卑,只要你有一颗赤子之心,到处都是爱国的体现,爱国主义是永恒的话题。通过这次抗击疫情,再次激发了全民爱国热情。国难当头团结一心,齐心合力共度难关,困难面前不屈不挠,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
开学第一课不是说看完就过了,之所要观看这个节目,是因为要从小培养我们正确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但主要的是想通过节目的形式去弘扬爱国的精神,让更多的学生们认识到祖国最光荣的一面,以一些伟人的事迹来激励一些爱国的心,而当下我们主要的任务便是好好学习,好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为此我们从小要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