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了给全国即将开学的中小学生教育意义的《开学第一课》。看完了这个节目,我终于理解了一个字的含义,这个字就是“爱”。
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居然包含的如此得多!对爱的定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释,但是,大家都共同的有这一个对爱的看法:爱使祖国更美丽!每个人付出爱,会得到的更多。让中国充满爱吧!
在讲述的不同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不同的爱。在苏文祥哥哥和他的合唱团同学的故事中,我体会到了爱是分享。这些孩子的生活没有游戏机,没有洋快餐,在他们靠近合唱团的日子中,互相帮助,大一点的孩子帮助小一点的孩子打理生活,他们相互分享着自己各自的爱。
在黄宝武、李连杰叔叔的四川地震救灾故事中,我了解了爱是力量。黄宝武叔叔在默默救援时,他得知了自己亲人遇难的消息,但因为他那强壮有力的爱,他并没有因悲伤而放弃救援,而是仍然坚持工作,连续救出了27位灾民。黄宝武叔叔之所以做到如此,完全是因为他那有力的爱。
在马鹏飞哥哥照顾盲奶奶的故事中,我懂得了爱是承担。为照顾因抚养自己断药而变成盲人的奶奶,年仅6岁的马鹏飞承担起了整个家,照看奶奶,自己做饭、洗衣,就这样坚持了8年。14岁的马鹏飞哥哥,至今还为过过自己一个生日,奶奶的生日却一个也没有落过。他用自己的行动承担起了对奶奶的爱。
在次仁曲珍奶奶升降国旗的故事里,我感受到了爱是荣耀。次仁奶奶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骄傲。于是,整整45年,老人每天坚持升降国旗。每当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她都显得非常激动。年过花甲的次仁曲珍奶奶用自己特别的方式诠释着对祖国的爱。在她的行动中,爱,成了一种荣耀。
其实,爱不仅仅是分享,是力量,是承担,是荣耀,也是宽容,是勇敢,是理解,是信任。爱是藏于心底最深处的感动,也是如波涛汹涌般大海的慷慨激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