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间溜走,欢快的暑假假期就结束了,迎来了新的开学季,而九月一号有一件特别的事情,就是一年一度央视播出教育类节目《开学第一课》。每年我都会8点准时做到电视机前跟家人一同收看,今年与不例外。
《开学第一课》是一档大型的青少年公益教学节目,每年的节目内容都有所不同,节目内容紧扣时事热点,弘扬先进事迹及模范精神,对于中小学生有着深刻及重要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醒着我们应该把玩乐的心情重新摆放到学习当中。而且相较于之前传统的授课教育方式,通过电视媒介,更吸引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更好的起到教育作用。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着重于爱国爱党,从我与祖国共同成长开始说,我感受到党和祖国的共同发展,让我一起来迎接党的100岁生日吧!
跟随着主持人的娓娓道来,让我们见识到祖国的从当年艰难险阻到如今的繁荣昌盛的发展历程,让我们了解到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是离不开党的伟大正确的指导,离不开先辈们前赴后继、不畏艰险的顽强拼搏。“没有党哪里来的新中国”,只有坚定不移的支持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才能要让祖国在繁荣昌盛的大道上高歌猛进。
随节目《开学第一课》落下帷幕,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让我获益匪浅。让深刻的意识到,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不应在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岁里虚度光阴,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循循渐进的发展自身,提高知识储备,结合德智体美劳的全方面发展,才展现作为祖国的接班人的青春之风。除了自身能力的提升,更要注重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传承弘扬先辈们的先进精神,提升对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生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仅要发展自身,提升个人学识和素质,还要肩负起历史给予我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如今的繁荣和平盛世是无数先辈的前赴后继、慷慨就义换回来的,所以我们更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跟随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少年强则国强”,只要我们不断地强大自身,才给祖国繁荣建设道路上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