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时,场上响起了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开学第一课》,而机器人也参加了表演,进一步强调了今年的主题。
首先,节目请来了被誉为中国名片的成龙叔叔,他讲述了自己实现梦想的经历。他说:能实现小梦想,这固然是最好的,但如果有机会实现大梦想,不妨去试一试在成龙叔叔的人形板上,他的伤痛化作一颗颗勋章。最后给我们每人布置了一项作业,去设计冬奥的吉祥物。
接下来,为我们演讲的,是一位叫解海龙的摄影师,他的作品,大多是围绕一个主题:我要上学!他拍下的大眼睛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小光头张天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以上我提到的,还有很多有趣的节目,如歌曲《墨梅》、闪电珠心算、非牛顿流体实验等。其中作文,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无壳孵小鸡的实验。
开始,大家请出了芮老师和大家喜欢的王源哥哥。他们为我们揭秘了中国首只无壳蛋生鸡小茶缸的成长记,并回顾了在《加油,向未来》中时撒老师的温馨互动。而今天,王源要在现场学习一下如何做这个实验。前面的步骤还算成功,但到给鸡蛋搬家时,一次、二次、三次,全失败了。要知道,他打的可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他重拾信心,终于,他成功地打了一个蛋,这可真不容易啊!但是想一想,有多少科学家一次就成功的呢?几乎没有。所以,在这个环节当中,我认识到了:科学,就是永不言弃,一次一次地去发掘,去探索,直到成功。
节目最后,以《少年中国说》这首歌结束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我们要以梦为马,以新为创,少年远行,不畏将来,让我们一起创造向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