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代这个物欲横流,权势金钱为主主宰的社会,我们更需要文明,更需要文明带来的幸福。
文明在上世纪中叶十分盛行。那个年代,社会风气清明,政治气氛和谐,人们相互关系融洽,好人好事蔚然成风。雷锋的事迹被人传颂,雷锋的精神被人红颜。而现在,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国家强盛,人民富裕,可文明道德精神却逐渐缺失。现在这个社会,我们需要的不再是物质,而是文明道德!
校园需要文明。正因为文明才有同学见到老师主动问好;才有同学见面相视一笑;才有同学在他人有难时伸出援助之手。正因为文明理念铭记于心,才没有人从楼上向下泼水,扔饭,才没有人穿拖鞋进学校,才没有人出口成“脏”。“文明”已成为了青春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成长的路上,我们只有拥抱文明,才能更幸福的走下去!
当今社会,我们渴望雷锋精神的再次出现,我们期待更多像岳可一样的美德少年,像徐雪虹一样的好心同学,像郝帅一样的孝子,像吴菊萍一样的最美妈妈,像杨茂才一样的诚信之士文明之花处处盛开,校园美丽,社会和谐,世界更美好!
如果没有文明,北京奥运会怎能顺利举办?“世博会”如何在上海开展呢?欧洲杯又怎么会选择乌克兰和波兰?如果没有文明,中国华人与外国人又怎么和谐相处?国与国之间又怎么相互往来?如果没有文明,世界战争何时停止?国际矛盾如何化解?国际纠纷如何消除?可见,文明不仅影响校园、社会,更影响世界!世界需要文明,世界需要和平!
如果文明是一座桥梁,那么桥梁的另一端是人们和谐共进的社会;如果文明是一棵树,那么树上的果实是人们和睦相处的明天,如果文明是一阵春雨,那么雨后的彩虹便是人们美好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