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倡议书
健康的身体,是你我的共同愿望;幸福的生活,是你我的共同追求。当前,我国仍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不良的生活方式与习惯,也在悄然侵蚀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没有健康,必将阻碍人的全面发展,给幸福生活蒙上阴影。政府竭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才是全民健康的正确路径。在此,我们向全县发出“万步健走”活动倡议,日行万步,将健康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真正做到“我的健康我做主”。
万步健走,强身健体。健步走是一项古老的健康运动,不受时间场地限制,技术门槛低,老少皆宜,早在几千年前它就被中医誉为“百炼之祖”,是人类最天然的健康之道。健步走既能强身健体、调节心情、提高睡眠质量,也能降低血压和血液粘度、强健心肌,减少血栓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万步健走,持之以恒。万步易走,贵在坚持。只有持续、长期的健走活动,才能达到理想的健身效果。要把“万步健走”作为一种爱好,做到乐于走、勤于走,有计划地走、持之以恒地走,最终成为一种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真正走掉疾病,走出健康。
万步健走,科学为先。万步健走,目的是健身,虽简单易行,也必须掌握科学健走方法,掌握适宜的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做到量力而行,循序渐进。
“每天一万步,健康我做主!”为了自身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走起来吧,日行万步,用实际行动去拥有健康身体、享受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