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用钱为上的社会,我们,这群阳光开朗的青少年,正用我们的青春来换取极富罪恶的金钱。
人力三轮车是我们这里特有的一种交通方式,走在街上,总会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们优雅地坐在上面,他们中,有兴奋新奇的游客,有疲于奔命的中年人,有懒于走路的娇小姐,然而,更多的还是穿着校服,有说有笑的青少年。一次,我站在某个地点等人,旁边有好几辆三轮车,车夫门因为没有生意,就坐在后座上闲聊,我听到这样一番对话:
“唉,现在的小孩子都真有钱,手机里留个我的号码,要到哪里去,都让我载着去,一天下来光在我这就花了40多块!想想我们那时候,就算几十里路也要用一双脚走着去,鞋子磨破都会心疼半天。”
“那是的,这些家长不知道怎么想的,我们的很多顾客,都是这些小孩子,说难听一点,我们还要靠他们吃饭呢。”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过着近乎“奢侈”的生活,当然,这是对于这些三轮车夫来说的。
青少年消费者经常表现出这样一种消费心理:大家都没有的自己要有,某些人有的自己必须有,大家都有的自己不想有。这是一种典型的标新立异、争强好胜、表现自己的心理。所以青少年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上还是其他方面,都会花费大量的金钱。青少年的消费是消费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消费,他们的爱好,都是商家谋取利益的一个最重要的信息,举个例子,如果一个老师让一个班的学生买同一本书,那么这一次大量卖出,会给商家带来不菲的利益,这样一个班的举动,其他人,其他班,其他年级,其他学校等等都会纷纷效仿,这样的话,带给中国商家的利益就是不可估量的。
青少年消费群体带给商家的利益如果换成给僻山区的同龄人门,那么带给中国的利处也是不可小觑的,希望大家能注意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