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叫xxx,今年x岁。我站在讲台上的最大理想就是争当“班级元首”——班长。班长是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职位。当然,我也渴望当上这个名副其实的班长。在班干部职务面前,我自信,我能干,我还有责任心。
我是一个“三心二意”的学生,这里的“三心二意”可不是指做事不专心,随随便便的意思。“三心”指的是进取之心、平和之心、宽容之心;“二意”指的是创意和诗意。因为有了“进取”之心,才能使我不断进步、不断完成自我、在保证完成学习成绩优异的前提下,高质高效完成班级工作。有了“平和”之心,无论成功与失败,我都用一颗平常的心来对待。有了“宽容”之心,才能使我心胸宽广、虚怀若谷,接受同学的意见,与他人合作把班内活动搞好。
作为班长,首先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上课时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交头接耳,按时完成作业,把学习搞好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阅读课外书籍,了解更多的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同学。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可能没有老班长遇事时那么沉着冷静;没有那些自信心强的同学处事落落大方,但这是班级给我的一次锻炼机会,我非常地珍惜。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用心去做,一定会带领我们5、2班干出成绩。虽然我以前的性格内向,做事缺乏信心,胆子也比较小。特别在课上,老师提问时,生怕答错,回答的声音很小。但现在的我已经不想像以前那样,想通过这次竞选班长的锻炼,将自己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活泼开朗、积极乐观的孩子,希望同学们相信我,让我拥有这个锻炼的机会。
假如我当上了班长,我会严格要求我自己,为同学树立一个好榜样,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使我们不断超越,飞向广阔的蓝天;我会把班级活动作为特长、爱好的场所。把学习当做一种乐趣,在班级里互帮互助;我会将那些平时不大胆、不爱举手发言的同学,让他们变得积极向上;我还会把班上学习不好的同学,让他们也像我一样,改掉陋习,做一个端端正正、堂堂正正,爱学习的人;我会每周向同学们推荐几本好书,如:《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我还会推荐几本笑话书,让同学们远离那些对我们身体有害的“书”。
但如果我落选了,说明我还有许多缺点,我将不断自我纠正,争取进步,决不气馁,下届再选。
如果大家对我有意见,请大胆向我指出来,我一定接受并且改正。请老师,同学们支持我,相信我,给我一次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请投出你们那神圣、宝贵的一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