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xx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实践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为把育才中学打造成品质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按照团市委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实际,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自觉参加“雷锋精神进校园”六个一活动。“六个一”是指“参加一次主题班会”“读一篇雷锋日记”“讲一个雷锋的故事”“记一句雷锋的”“学唱一首雷锋歌曲”“办一期学习雷锋好榜样”。自觉学习雷锋同志的优秀事迹,优秀品质和崇高思想,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身的优秀品格,争做优秀团员(优秀中学生),使雷锋精神常驻我校。我们要发扬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把学习作为个人成长的第一需要和第一任务,努力做到率先学习、持续学习、快乐学习。
2、开展“学习雷锋,爱在滕州(育才)”志愿服务活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精神力量。同学们要借助我校开展的“闲暇日社团”平台,深入家庭、社区、敬老院、福利院,开展学习互帮互助、环保知识宣传、文明新风尚宣传、卫生清理、陪老年人拉呱、听老英雄讲革命故事等活动。在校内要深入老师办公室,帮助老师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动;深入校园卫生死角,清理卫生。用行动去实践友爱与奉献的精神,用爱心和服务去感染更多的人们。
3、从小事做起,倡导文明新风。按照“四个好少年”要求,杜绝餐饮浪费、破坏公物、语言粗俗、不文明上网等不良现象,努力养成文明礼让、诚信待人、勤俭节约、爱护环境、互帮互助的优良品质,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
同学们,进步永无止境,爱心没有厚薄,奉献不分大小。雷锋是不朽的丰碑,是永远的榜样。让我们自觉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具体事情做起,与时俱进地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的立场坚定、爱党爱国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雷锋的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雷锋的艰苦奋斗、勤俭朴素、厉行节约的精神,学习雷锋的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争做优秀团员(优秀中学生),为把育才中学建设成为品质学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