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x周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x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血液与道德肌体,在实践中不断被赋予丰富的时代内涵,温暖着你我、感动着世界。雷锋精神是革命与建设时期的昂扬斗志,更是新时代的文明符号。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四会五有的燕理精神,肩负起一个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用青春和汗水谱写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在此,共青团燕京理工学院委员会、宣传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是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培育雷锋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奉献中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范,不断实现人格和品行的升华。
感悟雷锋精神,深刻学习其刻苦学习、乐于钻研的先进品质。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意识和担当;善于自我审视,勇于自我挑战,不好高骛远、不妄自菲薄;不断学习、积极进取,自省自强,努力成长为堪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上,脚踏实地、步履坚定,迈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每一步。
将尊师重道牢记心间,把善于挤、善于钻的钉子精神应用于实践中去,在生活上始终保持乐观向上、斗志昂扬的状态,在学习上积极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勇往直前的品格。
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道德标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社会的责任。用青春的热诚、用青年的激情、用爱与希望,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