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看,杨柳春风,又绿神州大地;听,雷锋精神,再奏华美乐章!
雷锋精神——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平凡,但并非琐碎平庸。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长存于天地之间,在中华大地,在欧洲的社团,在北美的西点军校,在东南亚,在世界上每一个有人群的地方,熠熠生辉。
大家都听说过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的先进事迹吧?这就是在雷锋精神哺育下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半个世纪的风雨兼程,“雷锋车”组车子换了9辆,人换了9茬,累计免费运送老弱病残旅客26万人次,义务运送行包22万多件,行程累计达17万公里。“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雷锋车精神”感动着旅客,感动着中国。还有,“雷锋传人”——郭明义,背着养母上大学的平凡女孩——孟佩杰……他们都在用奉献和微笑带给人们幸福和快乐,用汗水和善行,传播人间挚爱和温暖。
同学们,学雷锋,见行动,“爱我新海,拥抱明天”!让我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向雷锋学习,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佩戴好校徽、整理好服饰,不迟到、不早退,尊敬老师、关心同学,做一个文明、守信的中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做一个勤恳、善学的中学生。认真做好每件事情,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正确培养兴趣爱好,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中学生。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现在的学习任务越来越重,我们面临的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让我们总结过去,正视现实,直面挑战,把握机遇,迎难而上,让新海高中今天为你的努力而光荣,明天为你的成就而骄傲!让我们行动起来,手拉手,心连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雷锋之花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