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倡议书
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我代表五二班全体同学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和培育雷锋精神,从现在作起,从自我作起,从身边小事作起,热心帮助身边的同学,伸出互助的双手,展现当代小学生的风范。
二、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奋进求是,努力学习。学习雷锋品质,向钉子那样,有挤劲和钻劲,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掌握文化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
三、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热爱集体的精神。积极响应“节约资源“四个一”活动: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爱护公物,在日常生活中适度合理消费,同学间不进行物质条件的攀比,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共建节约型社会”的号召。
四、继承雷锋克己奉公,严以律己的精神,付诸实际行动,共创美丽校园。立足校园,做好份内的卫生工作,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主动拣拾别人废弃的垃圾并投入垃圾箱中;不乱采花草和践踏绿化带;自觉抵制在学校的墙面和课桌椅上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保护校园环境卫生,争做文明小公民。
纪念雷锋的日子里,不能缺少你的参与;企盼爱心的目光里,不能缺少你的帮助。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在校园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的热潮,使雷锋精神在蓝天发扬光大,传承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