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读书心得体会
今天正值周末,整日忙于工作的我,难得有时间陪孩子坐下来,安安静静看本书。首先特别感谢咱们幼儿园开办的这次图书节活动,这些天的读书,让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陪孩子读书带来的好处,不但减少了大人和孩子看电视、玩手机的时间,更重要的是,能使孩子的心情变得愉悦,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一种无限快乐的事情。
舒妍自小对汉字比较敏感,无论逛街还是游玩,只要看见有字的地方,都会念出来。结合孩子的兴趣,我也会寓教于乐,在点滴的生活中教她识一些字,慢慢地积累,再加上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基本能把简单的故事读下来。
今天我陪孩子读了一本《我爸爸》,这本书没有生僻的字,舒妍很顺畅的读了下来。读完以后,我让孩子把书中的内容用自己的话给我复述了一遍,基本没有遗漏。我又通过提问的方式,问了一些书中的细节,也回答得很是完整。作为家长,看到孩子的表现,真是满心的欣慰。
我相信经过老师和家长的坚持不懈,孩子对阅读的兴趣会越来越浓。舒妍每天在写完作业后都会自己拿书看,不再要求看动画片,睡觉前也总要听完一个故事才入睡。让孩子爱上阅读,使阅读成为孩子的习惯,通过爱上阅读,使孩子得到更多情感体验和更多阅读的快乐,获得成就感,从而更加热爱读书,热爱生活。
希望能够通过一年一度的图书节活动,让孩子们不仅感受到阅读带来的巨大乐趣,同时在阅读中培养孩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每个孩子都成为“小小书虫”,让书香溢满美丽的幼儿园,让好书伴着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