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学校又一次举行亲子共读活动。亲子共读,即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这样更早让孩子接触适合他们年龄特点的书。能培养他们对书的兴趣,并激发出对学习的兴趣,从而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
自一年级起,学校开展亲子共读活动,叁年来,孩子读了很多学校推荐他适合的年龄的书,这些书也给我和孩子带来了许多乐趣,今年,学校推荐了许多的好书,其中《窗边的小豆豆》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对着本书深深吸引,孩子说“巴学园”真是一个不错的学校,孩子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学起。运动会让孩子自己策划稀奇古怪的项目,让每个孩子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大概是作者本人的亲身经历,和作者对童年美好的憧憬,才使作品写的这幺美妙,又这幺有灵气。这篇文章都让我对我的童年也泛起了涟漪。
与孩子一起共读不仅是分享快乐,同时也是分享困惑,孩子不懂得地方我会谈谈自己的理解,或者和孩子一起查资料,家长和孩子都在阅读中增长了知识,训练了思维能力,如今,我们的亲子共读已从被动阅读转变成了主动阅读,亲子共读成为了我们家的好习惯。真的好习惯是会感染的。感谢学校举行的亲子共读活动,是我门家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书香门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