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欢聚在美丽的校园,共同憧憬新学期美好的未来。在此,我祝愿老师们工作一帆风顺,祝同学快乐健康的成长,学习蒸蒸日上!祝同学稳扎稳打,科科是强,为明年的中考储备能量!祝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离中考仅剩百余天的时间里,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取得中考的优异成绩,踏上新一级的理想的学习殿堂!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校园环境更加优美,学校的校风纯、学风浓,在学校的期末考试中,我们各位同学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在这里,我们需要学会感恩,感谢在平时那不计其数的日日夜夜里,为我们无私奉献、期勉着我们的全面发展、包容着我们的无知与固执、更正着我们的缺点与错误的老师们。当然,我也要祝贺你们,你们活力四射,风华正茂。你们拥有着优秀的教师,他们甘为人梯;你们拥有优美的学习环境,它将助你成才。你们不但会形成坚忍不拔的学习品质,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备扎实丰厚的文化素养;你们更将会拥有高贵优雅的气质,海纳百川的胸怀以及敢为天下先的胆略!
同学们,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你们渴求知识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你们“心灵的乐章”;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你们稚嫩的灵魂!“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们每一位教师都会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感化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去吸引学生;用饱满的激情和毫不吝惜的微笑去感染学生;用得体的着装和文明的举止去塑造学生,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和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为了你们的明天,我们愿意奉献今天。
同学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斜的境界。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请你们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同学们,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请你选择勤勉和奋斗吧,你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城关一中人。”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乘着和煦的春风,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睿智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时光,携手共进,团结一心,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有所成,茁壮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