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二(3)班的学生。
踏着秋日的节拍,聆听岁月的音符,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的生命迎来新一轮的起跑,迎来新的一年充满激情和奋斗的时光。炎暑消逝,秋风婉柔,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春风中学迎来了新一届的学子,我首先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衷心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同时,也请允许我代表初二全体同学对初一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伏尔泰的作品中曾有过一个谜语:"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它是最长的也是最短的,它是最快的也是最慢的,它最不受重视但却又最受惋惜;没有它,什么事也无法完成,这样的东西可以使你的渺小消失,也可以使你的伟大永续不绝。"它就是时间。可能很多同学都还没准备好这么快进入学习状态,但是时不我待,我们应该及时收起那颗爱玩、爱闹的心。告诉自己,新的一年,一定要有新气象。新学期的铃声缠绵着轻风朗润在心头,经过两个月的休整,大家一定又酝酿出了新的目标。有了目标,就要有行动。从今天做起,一步一步朝理想迈进。我们已经处在关键的八年级,很快就要步入九年级的征程。我们应当认识到: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强。但我们决不能畏缩!我们必须吸收新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挑战自我!我们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初二的学生,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这学期,我们又多了一门重要学科,时间紧了,任务更重了,因此,我们不应仅仅限于老师传授的知识,课后更应该学会自主学习,自觉的进行复习、预习和拓展;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学会更好的支配时间,做时间的主人,而不是让匆匆流过的时间把你烦得团团转。作为初二年级的学生,我们初中的旅途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一,回首身后那一串长长的足迹,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我们不该总认为时间还早,中考还远。我们要马上行动起来,端正好自己的心态,勤奋学习,回报学校、家长和自己。同学们,是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海鸥就要搏击风浪!让我们追求卓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峥嵘岁月,春风中学会因你的奋斗而更加精彩!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航程中用知识作船,用行动作帆,用目标作舵,满怀激情的驶向成功的彼岸!同时也祝愿学校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