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敬爱的家长:
下午好!
我是班长邬茜。今天非常荣幸的站在这里代表八(2)班的全体学生发言。在此表示对各位家长的敬意,你们辛苦了!
在这个学期,我们在学校教师的悉心教导下,思想上有了很大进步,学习上更加自觉勤奋。在语文老师引领下,我们的作文水平提高迅速。在各次活动中,我班许多同学获奖。上半学期,我知道我们获得了许多荣誉:在庆国庆黑板报比赛中,我们班取得优胜班级称号,在田径运动会上我班取得中学部第二名的好成绩,被评为学校精神文明班集体,在每月的文明班级评选中我班几乎每月都被评选上。这些成绩证明了我们的进步,证明了老师对我们的辛勤付出。
我很爱很爱我们的学校,很爱很爱我们的班集体。我爱我们的学校是因为我们的学校干净整洁,同学团结友爱,老师以身作则;我爱我们的班集体是因为我们的班纪严明,同学友好互助,老师严格要求。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学校老师的培养和同学的帮助。在这样的大家庭中生活,我很幸福。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们的成长更离不开你们的严格要求。如果学校教育是一片沃土的话,那你们的教育就是一汪清泉——清澈圣洁。所以,当我们任性不听话的时候,你们不要再娇惯我们。这样会害了我们。我们的高尚人格的形成,我们的良好习惯的养成,都需要你们的正确引导。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全面发展。不要把自己的责任全部推卸给我的学校和老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你们也要承担起教育我们的责任。
同学们,在祖国的关怀下,在学校老师的培养下,在父母的关爱下,我们没有理由再懒惰下去,再对自己不负责任下去。因为,我们肩上担负的是国家的重任。让我们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腾飞,为学校的名誉,为家人的幸福,为自己的成功而努力奋斗吧!
再次感谢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身来坐到这里,共同思考,共同倾听,共同探讨关于我们未来发展的问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