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上午,我同民进滨海新区委员会的部分会员一同参观了位于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获颇丰。
纪念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通过1170幅照皮、2834件文物和大量的视频影像,全面具体的展现了中华儿女不惧来犯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军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光辉历史,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反映了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这次的参观,我能够从不同的侧面和多个角度了解到抗日战争,一方面使我更加懂得和平来之不易,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另一方面,增强了我的爱国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勿忘国耻、勿忘历史,这绝对不是一句口号,我们应该坚决反对法西斯势力的再次抬头。
当我离开日军暴行的展览部分时,心中愤懑不平,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头骨、前辈们被砍杀的照片、日军残害中国抗日军民使用的各种毒气炮弹、妇女被施暴的记录历历在目,不敢忘却!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时候缅怀历史,我看到了侵略的可耻和战争的残酷,仇恨可以化解,但是历史不能忘却,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抗战精神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而纪念抗日战争正是为了警示后人,不能让历史重演,我们中华儿女要铭记历史,增强国民自尊心和自信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忘记历史,将意味着背叛;忘记历史,历史还将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