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音乐家贝多芬,很小的时候就饱受疾病的折磨,二十六岁时,还不幸失去了听觉,可是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并没有因为这种种困难而气馁,而是发出了“要扼住命运的喉咙”的吼叫,凭借着他拼搏的精神,努力的向上攀登,最后,终于登上了他人生抛物线的点。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虽然生活条件不好,可是却立下了:“彼以剑峰创其始者,我以笔锋竟其业。”的远大志向。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努力奋斗,最终写成了《人间喜剧》等作品,站在了自己用拼搏艰辛一点一点绘出的美丽抛物线的点。
徐霞客顽强,不怕危险,一生在外游览40多年,写成了著作《徐霞客游记》,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地理资源;李时珍,司马迁等等,这些伟人们的成功,背后隐藏的,难道不是拼搏,不是努力,不是奋斗吗?古往今来,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也许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有句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学习愚公精神,努力奋斗、勇于拼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