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美国作家梭罗曾说,“每一个早晨都是一个愉快的邀请。”我希望今天早上对大家也是一个愉快的邀请。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
梦想,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让人听后感到激情澎湃、热血沸腾。青春年少的我们,谁不曾有过梦想啊?谁又不曾捍卫过自己的梦想呢?可是,我们又深知,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又非得经过一番艰辛和磨难才能实现,因为“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年轻就是我们的资本,我们可能会被打趴下,但我们绝不会当逃兵;我们可能会失败,但绝不会做失败者。这正如苹果ceo杜克在一次演讲中所说,“宁可做拼搏的失败者,也不做安于现状的平凡人。”
现实生活总是不缺奋斗者的典型。励志大片《摔跤吧,爸爸》就是根据印度国家摔跤冠军马哈维亚辛格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他通过艰苦的训练让自己的女儿实现了自己争夺金牌的梦想,而电影的主演阿米尔汗为了演好这一角色也是尝尽了艰辛。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的总决赛冠军雷海为,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快递小哥,却凭借自己对诗词的执着和热爱,利用自己零碎的空隙时间背诵诗词,最终击败北大才子彭敏而登顶冠军宝座。他们都用自己的默默奋斗给梦想做了的注解。
其实,奋斗者的榜样并不总是在远方,我们常外就是典型。
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却能在不到7年的时间内迅速成为教育的一张名片,靠的就是“奋斗”两字。当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早有朱校长和值班行政早早地在守候在校门口;当第一缕晨曦照耀教学楼时,学子的激情晨读早已响彻湖的上空;当下课铃响起之后,教师办公室又开辟了培优扶弱的“第二课堂”;当自主学习的声音响过之后,教室走廊上又是“生生互助”的靓丽风景线;当晚五的铃声响过之后,高三的教室里依然是灯火通明;而当楚材居湘绣阁的最后一盏灯熄灭后,校道上映现的是各位班主任查完寝后悠长的身影。
老师们,同学们,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都是为了一个大梦想——弯道超车的“常外梦”,都是为了实现每一个常外人的梦想。老师们,同学们,我们真的应该赞赞这新常外,赞赞这常外梦!
有位哲人说,“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是的,梦想是梦不出来也想不出来的,而是奋斗出来的。一位诗人说,“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梦想。”当下,我们三考年级的同学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阶段,希望大家能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坚持到底,走好最后一公里。相信__的六月必定是火红的六月,胜利的六月。
最后,我愿大家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更能以奋斗为鞭,策马前行,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