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们、同学们:
我很重视这次演讲,因为我喜欢在很多人面前传达我的思想,也许你们并不喜欢听,但是人总是贱的,明知道别人不喜欢,却偏偏要去做,我就是这样的。
回到主题,这次演讲的题目是“立足新起点,展我青春梦”首先我并不觉得这是我的新起点,因为我从没有把高考当成一种结束。我认为人只有出生是起点,死亡是结束,其他的都是过程,是经历。所以,我从不在乎事情的开始和故事的结局,我只在乎我有没有那么一次经历。所以,我很庆兴我能来到这个学校,让我有了上大学的这种经历,即便我现在已经开始厌倦了现在的生活。是的,我讨厌学习,更讨厌就要来到的工作,因为我已经浪费了我十五、六年的光阴在学习上,我不想再因为工作把我的后半生再搭进去。所以,我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我不想因为任何人任何事而改变我自己。我看似孤傲,其实,我并不是想与众不同,我只是想在人群中认出我自己。
再就是“展我青春梦”梦想人人都有,我初中的时候梦想是成为一名导演,即使我来到了交专学习了给排水,我依然没有改变做导演的理想。原因有二,其一是这样能向更多的人传达我的思想,即使我的想法是不合时宜,是不被别人认同的,是错误的,我依然想去做;其二是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我不想活的默默无闻,不想在我死后的一两年后就被人遗忘,被所有的人遗忘。我现在又多了一个梦想,那就是旅行,也许是徒步的,也许是搭车的,想旅行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我想那么做,纯粹的想,所以我就努力去做。反正不管怎么样,我不会找一份固定的工作,因为我一想到在将来的无数的日日夜夜里,我重复的去一家公司上班,在一张办公桌上做同一件工作,我想,我会疯掉。所以,我想我的一生一定会折腾,因为那样才有意义,是活着的意义。
最后送上我写的,对我自己的总结也算是对自己要求的一段话。
童年并没虚度 青春尚未老去。
年少可以无知 年老必须有为。
我挺高兴的,因为我挺满意的,对自己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