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奋斗是种子冲破泥土的冲劲;奋斗是流水冲击岩石的动力;奋斗是阳光撒满大地的精华;奋斗是火箭直冲云霄的硕果。
生活在社会中,我们不应安于现状,对现在所拥有或所期盼的事情感到知足,为此而失去积极向上,勇敢攀登的动力。那么你的生命将会从系衰落,人生也会变得暗淡无光,不要为了现在一点的成就而放弃了你那份应有的奋斗拼搏精神;不要为了这棵树而放弃那片茂密葱郁的森林。在任何时候都应看清楚自己最终想要什么,不要被暂时名利所蒙蔽自己那份坚持不懈勇敢拼搏的精神。
在人生道路上,的确有很多这类人,他们为了享乐追求时尚,沉醉于桃花源记般梦幻中的网络世界,像吸取毒药般陷入不能自拔的地步,使自己消极,对人生失望悲观,这种是自身引发的消极表现,也是我们不应倡导的。我们生活在这个花花世界中,各种事物都不断更新,什么事物也与时俱近,同时我们的思想也因如此,只有这样,我们保持那分奋斗拼搏的精神,才对人生充满失望,积极乐观的人生观是我们奋斗的基础。
梦想是天空中翱翔的雄鹰,而奋斗则是雄鹰的翅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