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在生活中,对于“奋斗“这个词,我想大家一点都不陌生,为什么有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成功,而有的人不管做什么事都会失败呢?那是因为他们虽然都在奋斗,但所付出的努力不同,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是成功者的座右铭,在奋斗的过程中有苦、有累、有伤心、有高兴。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艰辛爬起,使我们坚强的矗立在繁华的人群中,那也正是因为我们有了“奋斗”的想法、才有了自信、有力自信、才有了动力、有了动力、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我想大家都看过《奋斗》这部电视剧吧,正如里面的主人公,他们为了生活、为了爱情、为了他们的未来而奋斗,父母为了使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而奋斗,那我们是不是也该为我们的未来而奋斗啊?那现在我们就以学习为重,不要让父母为我们的学习而担心,我们要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步步高升,这样也是为我们的未来而奋斗,正如《汉乐府长歌行》中所写到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不应该像诗中所写的一样,我们要尽全力去改变,我们一定要做到“故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并且还要记住两点,第一点是:“不管多么险峻的高山,总是为不畏艰难的人留下一条攀登的路”,第二点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做到这两点,我们才能创造出一个辉煌的未来。
让我们一起感受奋斗带来的快乐吧,让我们一起为未来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