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蝶是什么?枯叶蝶是一种失去保护色就不能存活的生物。
——题记
结束了学习生活中历时最短的暑假,你走进了我们的高三生活。戴着黑色边框的眼镜,踏着轻快而不失稳重的步伐,你成为我们追梦路上的指导员,前进路上的领路人。
高三的初始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顺利,对梦想的憧憬,奋起的激情似乎并没有在我们身上完全体现出来,而呈现在你眼里的,是我们孩子般的任性,不成熟的个性和随心所欲的惰性。留在最初印象里温柔的你爆发了。超过一半的学生没有完成你布置的作业,失望的你大发雷霆,罚我们写了反思。我不小心成了其中一员。两天后,你征求我的意见,问我愿不愿意当科代表,我惊喜而纠结。我介意我写了检讨,我接受不了那个从不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黑名单上的我犯了这样低级的错误。你却告诉我,既然是无心的,就跨过心里的那道坎,更努力的去做那个让自己骄傲的自己。我是枯叶蝶,你给了我骄傲的保护色,让我在坠落之时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给了我停止之后再次飞舞的勇气。
我成了你的科代表。每次,我看见的你都是忙碌的,顺着脸颊流下的汗水浸湿了你的衣服,附在眼角的汗雾朦胧了你的镜片。你耐心的和学生谈话,你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对我们的要求,你不断的鼓励着我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不能放弃。九月的天气下起了雨,校园里穿透在雨水中清脆的铃声,奔跑在雨中匆忙回家的背影。而你,却在办公室里,教育着不按时完成作业的学生,和家长联系,商讨着更好的教育和管理方式。有人觉得你太小题大做了,有人觉得你太过较真了。再多的抱怨声,再多的不如人愿,你依旧是那双坚定的眼神,铿锵有力地说:“我不会放弃的。”当层出不穷的问题让我觉得力不从心,你依旧的眼神,不变的话语总是提醒着我不能放弃。你太坚持了,坚持得让我觉得自己无法用同等的毅力去回报你的坚持。我是枯叶蝶,你给了我坚强的保护色,让我在懦弱之时警醒自己的危机,给我疲惫之后再次起飞的希望。
那个一向坚定的我恍惚了,处理不完的事情把你忙的焦头烂额,而我却没有完成你给我布置的课堂任务,打乱了你的教学计划。你批评了那个你曾以为会是你的得力助手的我。我并不意外,因为我知道你对我的期望。我以为我的失误会这样告一段落,而你却向全班同学道歉了。你说你是领头羊,我是你的主心骨,不应该把错归咎到我身上,那个好强的你却因为我们的孩子气变得谦卑。我是枯叶蝶,你给了我高傲的保护色,树立着我在同学们面前的权威,维护着立场不坚定的我。
在短暂的两个月之后,在许多个不如人意之后,你告诉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其实,只要我努力,我会想枯叶蝶一样脱去如枯叶般苍白脆弱的保护色,留给世界,留给自己多彩缤纷的翅膀。而你,在育桃育李育英才之后,在所有枯叶蝶脱离你为我们保留的那枯萎的保护色之后,你留在别人眼中的仍是在校园里忙碌的身影,站在三尺讲台上依旧的背影。我们是枯叶蝶,你给了我们蜕变之前强大的保护色,让我们在动摇之时不忘最初的梦想,给了我们退缩之后全新的方向。
你总是说,你不会放弃每一位学生。你是始终如一的保护色,等待着我们展开绚丽的翅膀,鼓励着我们绘制只属于自己的保护色,你放飞每一只起舞的枯叶蝶,掩护着每一只停止的枯叶蝶。
有一种爱弥足珍贵,是保护色对枯叶蝶的爱。
有一种爱默默无闻,是保护色对枯叶蝶的爱。
有一种爱无怨无悔,是保护色对枯叶蝶的爱。
有一种爱叫“你是枯叶蝶,让我做你的保护色。”
是你给我们坚毅的爱,谢谢您,我敬爱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