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各位同学、各位家长:
早上好!
今天,很高兴又一次站在这里面对这么多熟悉的面孔。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这么快咱们就高二了。回想咱们曲曲折折的高一生活真的有一丝怀念。虽然现在咱们班的整体状况还不尽如人意,但是面对高考这样一个不得不接受的严峻现实,咱们的同学已经成熟了许多,这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压力催人奋进吧!”
面对着已经是高二的咱们,家长一定有许多想了解的吧!我希望通过我的发言能为各位带来更多关于咱们班级的信息,了解咱们高二(1)班的情况,知道你孩子所在班级的现状。
对于班级的现状,我想是各位家长最关心的了!因为不同的环境会造就一个人不同的人生。在学生方面,班级现有33人,这是经过两次调整后最终固定下来的。其中大部分保留了高一直升的学生,也就是说班上同学极大部分都是符合优生条件的。咱们的同学大都兴趣广泛,有个性,有思想。这也是各位教师所认同的。
平时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生会社团部活动、年级各科知识竞赛,校外乃至全国的作文比赛。在各个方面咱们班的同学都表现出了极为出众的能力。咱们生活在这样的班级而各位家长又拥有这样优秀的孩子,这是可喜可贺的。
就在开学初部门开展的英语口语比赛中,咱们班的周睿同学与刘彦翎同学就分别取得了第一和第三名的好成绩。而自语文值日生开展后,何蓉瑛、何蓉瑜、陈少武、袁奋豪、潘文滔、李英杰、赵一凡、梁秋文、刘锦辉、梁汝琪、张秀蓝、陈伟民等多位同学的作品,已在全国各大杂志以及报刊中发表。
各科知识竞赛咱们班更是硕果累累。在前不久的英语奥林匹克预赛中前十名咱们班就占据了6名。在年级古诗词背诵比赛中,咱们班以绝对优势独领风骚。在刚刚结束的校运会上咱们班同学齐心协力,以168分的高分遥遥领先,获得年级第一。而谢寒同学代表咱们班出战数学竞赛又勇夺了第二名。这样的事例还有许许多多!通过这一切我是想告诉家长们:你们的孩子是优秀的,咱们的班级是优秀的,咱们能接受任何挑战。
在学科竞赛中同学们是如此的出众,而在体育等课外活动中咱们是一点也不逊色。班上的男同学多数喜欢打篮球,在学习之余练就一身强健的体魄,这一向都是同学们追求的目标。如今,咱们班周睿、施培德等同学的篮球技术已经是全校闻名。而咱们班的女生则大多喜欢打羽毛球和排球,特别在排球上,咱们班女生有一大帮是好手。
咱们的课余生活真是多姿多彩!校园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吧!刚过了体育节咱们又迎来了校运会。去了中山旅游又来了一次农场劳动。这样充满激情的生活咱们还能在哪里找到呢?这次第,怎一个爽字了得!所以啊,咱们的父母亲大可放心咱们在学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