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早上好!
正确的态度是充分理解这次期末考试的重要性。期末考试是一学期教与学的总结,也是一学期学生学习的复习。通过期末考试,我们可以反思学习过程,发现学习问题,研究学习方法,改进和调整学习策略,提高学习质量,实现师生共同进步的目标。尤其是这次期末考试意义重大,是高中生文理分科和实验班的重要依据。对于大二的学生,我们将是参加惠州模拟考试后的大二学生。从今天起,高考冲刺之战正式开始。你觉得重要吗?通过这次期末考试,我们可以和外面的其他兄弟学校进行比较,从而更好地促进我们的学习。
同学!离期末考试只有两天,离高一只有七天。时间对我们来说很紧迫。因此,我们要求学生以期末考试复习为重点,以期末考试为中心,争取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把必须做的和不能做的明确分开,安排一个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抓紧时间,认真复习,努力提高复习质量。
尽量紧张但不要太紧张,沉着冷静,临场发挥,不犯低级错误,避免犯错。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小心谨慎;仔细想想。基础题得满分,中题不输分,努力攻克难题,注意把握时间。回答工整,最大限度的从卷面要求分数!学生要善于归纳总结,举一反三,举一反三,查补空白,原地复习消化,使自己的学习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期末考试不仅仅是知识的考验,更是意志的磨炼。我希望学生们能抓住机会展示自己,不管成绩如何,以积极的态度参加考试。让我们肯定自己,超越自己,创造自己,让我们的心中充满信念,坚定不移,充满希望,走向辉煌!
珍惜时间,把握当下,积极行动。我们相信通过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可以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