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早上好!
从迈入新学期至今,已有整整两个月了,期间,我们欢笑,我们奔跑,我们奋斗。再过两天,就将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再过两天,就是我们奋起一搏的时刻!
我们都怀揣着理想,渴望知识的灌输,渴求人生价值的体现,梦想成为一个博学之士。在人生的征途中,会有磕磕绊绊,会有九曲十八弯,但那高耸的峻岭何尝不一次次地激励我们从跌倒中爬起,在失望中展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是渗透在整个生命中的积累,而考试又使这个过程增添了几分趣味。
在每个人的印象里,考试都有其不同的形象,提到它,我们或兴奋,或紧张,然而“考试”只是一个名称,摘去它花俏的面纱,其本质是一个自我评定,自我调整和自我督促的过程。
考试好比是在赛车比赛中,选手来整修自己的爱车一样,它是一个修整的工作,只有不断地试车,才能发现其中的问题,再有针对的进行改进。一个懂得思考和总结的车手才能赛出风的速度。学习也是如此,一个成功者的背后是汗水和泪水。我们都经历过失败,努力地攀岩却摔得很重,为什么会这样?我们需要如此问自己。或许应该换一条路?或许应该换一种方式?学习的内容不再局限于知识,更多的应是在不断的自醒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考试又好比射靶,它并不像有人认为的那样限制了学生发挥个性。它只是提供了一个尺度,使我们在学习后能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获取知识的深度。只有拥有厚实基础的人才能入木三分。它还能检测我们的心理素质,在紧张的环境中,要以平静的心态参加考试,宁心静气,才能正中靶心。
离期中考试短短的两天中,让我们一起“温故而知新”,勿以知识点小而不复习,勿以学业辛苦而不注意休息。考前力争100分,多复习一分钟,就离我们的目标多近了一步。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每一次考试都是一次新的开始。让我们在考试中证明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进步,证明自己的智慧!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万雄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祝各位同学能在期中考试中搏出精彩,拼出风度,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