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暑假里,我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终于把这本厚厚的《爱的教育》读完了。读完后给我的第一感触,那就是——爱。这本书是以一个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记,来透视日常生活中的学校和家庭关系,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间的天伦之爱。
当你独自一人处理某件事情时,很孤独时,你会发现你的身边也有爱。只是不在某个情况下,你没有那副善于观察与发现的眼睛,一般时,你的眼睛对于身边的爱是处于忽略不计时。
这时候你就会少观察到很多你平时观察不到的爱,让我们努力发现爱,用书籍来开阔我们的“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