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第一线,争当防汛抢险“忠诚战士”,始终奋战在险情最严重的地方。
当前巢湖流域持续水位高、排洪难度高、隐患风险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位于白山镇金大圩段的沿线圩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圩身日渐薄弱,为力保圩口不决堤不溃防,连日来防汛人员日夜不停的对圩身抢险加固。
“快,不好了,出大事了!渗漏点流水变大,渗漏洞变大了。快,快去!”一声惊呼打断了白山镇金大圩段值班点人员的短暂休息。
7月21日下午6时,曾参加过金沈村团结圩抢险的党员徐经宝正和镇里巡防人员在金沈排水站商讨接下来的巡防重点,突然巡查人员跑来报告之前安排重点关注的渗漏点发生险情,洞口扩大。徐经宝听完全然不顾泡水后摩擦起泡的脚,拔腿就往渗漏点跑,边跑边喊“快,大家快往前面那个渗漏点去,快快快!”
一行人匆忙跑到事发地后,赫然发现渗漏点已转变成直径约为五六十公分大小的渗漏洞,且随着水流的冲击,渗漏洞还有继续扩大的风险。事发突然,形势危急,运土堵漏尚需时间,看着奔涌而出的水流,徐经宝来不及多想,也顾不上穿救生衣直接穿衣跳入水中,用自己的胸膛贴住渗漏洞口,以减缓水流速度,为运土堵漏抢夺时间,水流的冲击力几次险些将其灌入水中。
同时,镇巡防人员在圩埂上指挥调度,将紧急调往的袋装泥土扔入水下,徐经宝就一人摸黑在渗漏的外围装码打包,因担心外包被水流冲走,在等待专家前来指导抢险之前,徐经宝一直在水里护着外围的外包,专家赶来后又在水里配合专家指挥,历经两小时后,终于成功稳住险情,将渗漏口围堵封好。夜里的水温较低,上岸的徐经宝经晚风一吹,不禁瑟瑟发抖。“当时真不怕,什么都没想,也没考虑过水下面到底有多深,看到水流这么大就直接跳下去了”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能毫不犹豫跳入水中,他只是这样简单的解释下就又投入到巡防中去。
截至目前,徐经宝已在防汛一线连续作战20多天,由于人手紧缺,他仍要继续担任重要圩段的巡守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