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腹有诗书气自华。”多么有韵味的诗句呀!读书使人气宇轩昂,气度非凡。所谓读书改变命运,不是你只要读书就能够改变命运,而是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博览群书,像蜜蜂那样采吮书中百花精髓,滋养你的灵魂,开启你的心智。完善你的人格;长知识,增阅历,以培养你的才能。日以渐染,使你走出蒙昧,脱离低级趣味而志存高远,文质彬彬。随着人格品位的提升,你的人生轨迹自然会得以改变。
我爱读书,我就像一只鱼儿游进了大海,遨游在书的海洋里酣畅淋漓。小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诗歌唤起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话让我感受到美与丑、真与假……读书成了我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课。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看到面包一样,爱不释手。我喜欢一个人关在家里,捧一本书,静静地遨游、徜徉、流连忘返。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神情,绽开舒心的笑容;读到悲伤处,我便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伤心不已,流下同情的眼泪;读到幽默风趣处,我常常情不自禁开怀大笑,觉得妙不可言;读到深奥处,我总是皱起眉头,冥思苦想;读到优美的词句,我会动笔摘录,细细回味。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读书使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一起和作者老师走进书香经典,通过一次次的品读,一次次的渗透,一次次的感悟,一次次的流连其中享受这精神的盛宴,品味着这醇厚而耐人寻味的香甜。读《安徒生的童话》,我认识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读曹文轩我认识了淳朴的青铜,善良的葵花。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世界上没有永远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有敢于竞争的精神,再大的困难终会在我们面前低头的。在不断地战胜困难的过程中,我们已经活出了一个顽强的人生。读《哈里波特》把我带进了魔幻的世界,让我明白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重要的是要学会相信自己;读《历史精粹》陪伴我进入历史的长河,走过一个个朝代,展示一位位君王将相,懂得了“以人为鉴,以史为镜”读《人类未解之谜》我知道植物“出汗”的秘密………我不仅读书,还经常读报,阅读《小学生学习报》作文大本营上的精彩语录、享受精神的盛宴。读《欣赏》,我体会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优点,无论对谁,我们都要全面地去评价,不能妄下断言;读《高速公路变“蜗牛公路”》我明白事情具有两面性;读《从她丢掉了什么》,我明白诚信最重要,做事情不要违背道德。在数学大世界板块,就连我平时不太喜欢的数学作者们也都将数学变的妙趣横生,使我们开怀大笑,从而让我也爱上数学。
选择自己喜爱的书深入探讨,与实事相互联系,用自己的眼睛去读世间这一部活书。认真品味每一个句子,摘录每一个好词好句,积累到脑海中。运用到写作的过程中,这样才能变得生动有趣。毛泽东、鲁迅、苏秦、孙敬……他们爱书如命,对书喜爱,对知识渴望。
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阅读,享受那份唯真的美,沉浸在花香般的书丛中。感受书香带来的快乐,一本本智慧的书,一个个动人的普通故事,一组组美妙的诗词,一串串优美的句子。阅读,让我不断汲取营养,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