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坐上了地铁。进站时,我身边一位老爷爷坐着自动轮椅缓缓而来,大家纷纷为他让道,帮忙扶住轮椅,老爷爷稳稳地停在了车门附近。一种美妙的感觉流进我的心里。
到了下一站,地铁的门开了,车身微微向旁边倾斜,人流集中在车门附近,不妙!眼看老爷爷的轮椅不断地往车门边下滑去,刹那间,一位年轻人健步上前扶住了轮椅,众人舒了一口气。老爷爷对他道谢,年轻人莞尔一笑。一旁的我静静地感受这暖心的一刻。
地铁依然持续运行着,只是,我的内心却难以平静。人海茫茫的世界里,有些人淡忘了自己的道德观,做出了一些有伤大雅的行为,乱扔垃圾,不讲文明;损坏公共物品及资产;肆意在景区里涂鸦;随处粘贴广告纸;在公共场所吸烟且大声喧哗……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今天地铁里青年紧急时刻的鼎力相助和对待老年人恭敬之举,则很好地表现出不凡的风貌与修养,油然而生的敬意在地铁的车程中一直伴随着我,也告诉我“善”就在咫尺之间。
在这个新时代,支付宝的便捷、电视的高清、手机的多功能、动车地铁的高速运行等,带给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然而,这瞬息万变的新世界里,人与人之间的友善仍然保持着,它如同一条无形的丝线,牢牢地拴住彼此的心。我有理由相信,民风的和谐将会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灿烂,新的时代也将随着大家的正能量而变得愈发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