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经过一个祥和、喜庆的寒假,我们又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20xx年,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这是我们全体师生学道教业的延续,更是我们不断前行的新的起点。在此,我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各位老师表示真挚的问候!向全体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愿!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大家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因为这个学期,对我们来说,将是努力收获的季节。我们初三的同学即将在自己的人生历程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非毕业班的同学也将在学习的旅途上树起新的里程碑,以什么样的文字来书写人生的追求,全靠我们自己!美好的目标就在你的面前,只有迎着困难不断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希望全体教师:
1)、严谨治学、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各方面做好学生的表率。
2)、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以学生的成长和进步为己任,以社会和家长的信任和期望为重托,以辛勤的汗水和优良的业绩赢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
3)、认真备课,吃透教材,精心钻研教法与学法,建立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使课堂气氛活跃起来,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把有效教学落到实处。
站在新的起点上,亲爱的同学们,每个同学都要有新计划、新目标,在班里、在年级里,要确定赶超对象,树立信心,知难而上,形成一个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局面,相互竞争,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初三的同学再有一百多天就要奔赴考场,初二的同学已经进入中考的倒计时,初一的同学也已整装待发,时间虽然各有长短,可是人生成就的大小却是由汗水的多少来决定,这是勤学苦学的汗水、永不服输的汗水、团结协作的汗水、智慧碰撞的汗水、懂得感恩的汗水。同学们要用汗水来浇铸青春的大厦,也只有汗水能够让我们梦想成真。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教师的教育关怀,感恩学校同学的体贴、合作,感恩社会的帮助、和谐。让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爱自己,爱老师,爱他人,爱学校。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唯有读书!拿出实际行动,以一颗感恩之心,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
老师们、同学们,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是千帆竞发的季节。在这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播下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勤奋学习,积极工作,锐意进取,为创办农村一流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全体学生努力拼搏,争创佳绩!
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