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很高兴能够和大家做一次交流。最近几天气温很高,可是坐在会场的我感到更热,因为同学们的激情在燃烧。通过假期补课让我知道: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传奇,每一个生命都必将创造一个奇迹。我可以满怀信心地预祝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高考,你们必将收获人生最圆满的辉煌。
同学们,当20xx年的高考已浓缩为学校大屏幕上几行简短的文字时,当20xx届同学的身影已逐渐淡出校园时,重担,创造新世纪学校辉煌历史的重担已经责无旁贷的落在我们每个同学的身上来新世纪补习,不就是为了高考吗?若干年后,当我们回顾这段历程时,它将给我们留下怎样的记忆?是浑浑噩噩没有理想的一年吗?是依旧茫然不知何去何从的一年吗?我想,同学们都希望,当回顾在新世纪这一年里,它留给我们的应该是迎接高考时燃烧在我们心中的渴望实现梦想的激情,留给我们的应该是繁忙劳累却梦想花开的充实记忆。
高三是人生历程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高三生活将使你真正体味奋斗拚搏的乐趣,高效充实的美感,辛苦与成功的统一,你会情不自禁的为这段高效充实、奋斗拚搏的人生而骄傲,而自豪。
经过高中两年的历练,你们已成功走进高三,走进这人生奋斗史上可以创造辉煌佳绩的最美好的时段。有人说高三是炼狱,那是因为忙碌、辛苦和疲惫时刻陪伴在我们左右;有人说高三是幸福,那是因为高三了,人生最美好的梦想已近在咫尺。于是,为了实现梦想,我们已经忙得忘记了辛苦和疲惫。我们要用尽全部力量去拼搏,为我们未来的人生积蓄充分的力量,我们要乘长风破万里浪,我们要直挂云帆济沧海。高三是苦是累,可是我们已经把这苦和累化作人生的享受。
有了高三,我们的人生才完满,有了高三,我们才少了一分缺憾。可以这样说,高三是享受人生拚搏、奋斗的最佳时光。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们就该拥有一份敢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壮志。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坚信百二雄关终归楚的雄伟气魄。
最后,请同学们记住住: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在高考中创造人生辉煌的学生,你注定难以成为优秀的高中毕业生。既然我们选择了高三,便只有风雨兼程;既然我们已经听到高三吹响的号角,便只有壮志盈胸奋勇拼搏。十年磨一剑,试锋在今朝。只要我们能够恪守自己的信念,那么,清华园内必将留下我们自信的脚步,未名湖畔的桃花也将因为你的到来绽放得更加璀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