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很高兴我们又迎来了20xx届新同学,和他们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相聚在一起,在这绿茵如画的校园,和他们一起分享新学期即将开始的喜悦。
今年,是辉煌的一年。我们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获得了高考场上的又一次辉煌,20xx年,我校高考一本上线168人。本科上线人数773人。包揽了县文理科状元。徐逸同学高考647分,位列全省前30名,成都市14个郊县第一名,已被清华大学录取。文科的王雪宇同学高考611分,位列成都市 14个郊县第二名,已被同济大学录取。
我们的学校,拥有过许多辉煌,我们希望让这些辉煌激励我们,让我们创造更多的奇迹。我们带着父母的殷切期盼,带着老师的谆谆教诲,带着社会对我们的厚爱站在这里,我们满怀感激,我们深知,感恩的最好方式,就是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
现在正值我县创办文明城市之际,那么,先让我们从现在起做一个文明人开始作为我们感恩的方式吧。
怎么样算是一个文明人呢?先给大家讲个小故事吧。一位记者访问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东西是在哪儿学到的呢?”,教授回答“在幼儿园。在那里,我学到了令我终身受益的东西,比如说,讲礼貌,有好东西要与朋友分享,谦让,吃饭前要洗手……”
我们完善自己的文明修养也一样,并非一定要有什么了不起的举措,而是使文明的观念从意识层次进入无意识层次,使文明贯穿我们的一举一动。在具体一些,就是提倡同学们、谦虚礼让、谈吐文明、举止端庄、讲究卫生。我想,你若能做到以上四点,也不愧为“文明人了。
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像今天一样的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浓郁的激情,最热切的期待迎接日出,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燃我们的壮丽人生!
最后,祝愿老师们在新的学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