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今日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现出更为开阔的空间,然而,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却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在变:亲情冷了,同居一楼,邻里相见不相识;友谊馊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证。曾经,我们几十年来所景仰、崇拜和学习的榜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傻子。
然而,无论时空如何变化,那些决定人类向前发展的基本要素没有变,那些人类任何时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没有变。尽管在我们的身边,雷锋精神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锋被不同肤色的人们所景仰,所学习。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三月的春风像春姑娘的手一样轻抚着大地,处处都是春的气息,三月是我们的文明礼貌月,是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时光。
雷锋叔叔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这么多年来,它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校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地方,雷锋叔叔的精神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为促进学校良好校风的形成,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学校把三月份定为文明礼貌月,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和民族精神,“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班级”,我们应学会尊重他人、保护环境、尊重自我,具有良好的心态。
其实,“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