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1)班的陈天睿,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
我们的校园里,永远都充满着活力和生命力,不单单是因为有活跃的远翔学生,也因为校园里无处不在的花草树木。走廊上、食堂里、操场旁,不论何地都会有一抹清新的绿色映入我们因学习而劳累的双眼,为我们带来希望的色彩。
还有操场右边的绿化带,这里是同学们午餐后理想的散步地点。春天有落英缤纷,秋天有彩叶萦绕,可真是一番不可多得的美景。但是我散步时,常常会发现本应托举着鲜花的花枝上空空如也,枝条也被生硬地折断了…远翔校内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远翔学生应该去保护的,这是我们每个人必须承担的责任。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远翔学子共有的财产,当然也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去维护它们。不久前,操场边种起了一排青翠的小树苗,我们也应当悉心照料它们,为远翔的美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如果你想珍藏这一片美丽的景象,不如拿起你手中的相机,让记忆停在这一刻,而不是去破坏这片景象。若你是真心的喜欢它,我相信你一定也会认真地用自己的爱心,用自己的责任感,用自己的恒心去保护它,爱护它。若是遇见有同学想要采撷这份难得的美丽,我们也应该及时阻止他们,用和善的语气和他们交谈,共同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