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当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就清醒的知道自己毕生的精力是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当登上三尺讲台,面对天真纯朴孩子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的告诫自己:用奋斗成就梦想,用拼搏书写荣光。多年以来,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我深切感受到了老师们勤奋务实、诚信求真的工作作风。让我深刻的理解到了什么是荣辱,什么是理想,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信仰。
一支交响乐队需要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否则难以演奏出余音绕梁的乐章;一支玫瑰,需要根茎的无私奉献,否则难以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一座桥梁,需要桥墩的坚实支撑,否则难以确保行人车辆的平安;而教育工作的蓬勃发展,更离不开每一个教书人的脚踏实地,无私奉献。
多少年来,国家在培养人才方面,一直倡导德才兼备,并且始终把德放在首位,而责任心正是彰显道德品质的一面镜子。高度的责任心源于对崇高理想的坚定信仰和执着追求,有着崇高信仰的人才会有更高的觉悟,才能迸发出高度的责任心。责任心是一种境界,当我们把爱岗敬业当做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承担,少一些散慢,多一些上进。
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因为责任是我们的信仰。
信仰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志向。一个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不但需要先进的生产力,而且必须高扬理想的旗帜,更要坚定自己的信仰。
信仰犹如一盏明灯,指引了无数人前行的方向。信仰带来使命,使命伴之以奋斗。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种信仰,信仰是什么? 回首党的90多年的光辉历程,历史的天空上群星闪烁,星光灿烂。从他们身上绽放出的信仰光芒,犹如一座座灯塔,照亮着我们的人生,涤荡着我们的灵魂,有位哲人曾说过,未经思考的人生是虚度的人生,等于没有灵魂,不值得一过,而人生的最高思考,就是信仰。信仰就是一个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持有。 信仰,是一个国家奋勇向前的明灯,是一个民族百折不挠的支撑。有人讲,有了信仰,山峰也可以在大海上漂流。这话听上去似乎不合常理,但却道出了信仰在人生坐标中的神奇伟力。铮铮铁骨的邓中夏,“把骨头烧成灰我还是共产党员”;慷慨就义的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李大钊被反动派三上绞架,却依然大义凛然:“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这一切的一切,正源于他们心中都有一把人生的标尺——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
把责任当成一种信仰。任何人都有追求荣誉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的实现自我价值。而要把这种理想变成现实,靠的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歌德曾经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每一个了解教育工作的人都知道,爱和责任是教育的全部。因此我们教育者也要努力打造无私奉献的师魂、诚实正直的师德、全面发展的师观、教书育人的师能和严谨治学的师风! 信仰引领人生,奋斗成就梦想。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无私奉献。以老师们火热的青春描绘一幅精彩的人生画卷,用自己蓬勃的生命激情,奏响一曲生命的赞歌。我深信把青春献给党,青春无悔。把青春献给教育,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