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是一个福地,是一个布满正能量的地方,在这里有一群喜爱学习的教师,有一群无私奉献的园长,有一群布满才智和正气的领导。
在张教师上课之前,福娃幼儿园的教师带着我们一起来了一个激情四射的开场舞蹈,每位教师瞬间都布满了激情,会场的气氛变得沸腾了起来。接下来张教师对我们在场的全部教师进展了“压力程度的测试”,很荣幸自己是一位压力中度的成员。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源自于工作、家庭、交往等。压力究竟是什么?以前我只感觉到自己有压力,但从不知道压力究竟是什么?今日张教师的解答让我明白了压力就是面临威逼时的本能反响。许多时候这种压力得不到好的释放就会变得悲观起来,甚至觉得自己的某种选择是否正确,自己是否是个无能的人,往往我都会把这些坏心情发泄在我爱人身上,每当我发泄完后又会懊悔,这样会让自己更难过。但有这种压力的心情是一件坏事吗?我始终觉得压力会赐予自己最大的动力,而张教师说压力会给生活带来乐趣,个体的一生进展都在不断适应新环境新事物,从而让我们有了抗压的力量。
虽说压力会给人带来动力,但假如我们不会治理自己的心情,把这种压力变成语言暴力去攻击身边人的时候这就是持续不断的精力消耗,最终导致心力衰竭。所以我们要学会治理自己的心情,积极的心态成就人格魅力,不要把自己不好的心情给别人,更要有一双擅长发觉他人的优点,把优点扩大并发挥其优点,而不是只找缺点,并抓住不放,再重复着说,这只会让人更消极。不管和任何人相处,在言语上都不要让他人不舒适,多点赞美,发生问题时都在自己身上找缘由,我们会发觉其实爱人、父母、同事、领导都是很美妙的。
我信任全部人都盼望自己是一位阳光欢乐自信的人,也始终努力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只要我们在工作、家庭中都能表达自己的价值,我信任我们会成为阳光欢乐自信的人。
在这里我代表我们安平捷培幼儿园全体教师向漂亮的周园长和领导们真诚的说声感谢,感谢您们组织的这次学习,让我们教师有了珍贵的学习时机,也感谢张教师给我们带这场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