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想过去的人重情义,忧郁深沉,是思想者;常想未来的人性情豪迈,勇于创新,是开拓者;常想现在的人常识丰富,善于取舍,是上进之人。
即使,横在我面前的是一条没有渡口的江河,只要穿过晨雾眺望一下对岸的风光,我就不会感到沮丧。
即使山道多么陡峭,我也要不停攀登,即使累倒在半山腰到达不了峰顶,总比在山脚下看得远。
即使,土壤多么贫瘠,我也要摘下种子,并且用心和汗水去浇灌,我相信我不会一无所获。
即使通想成功的道路上没有灯光。我也要摸索着辨认那紧闭的生命大门,然后咚咚地把它敲响。
我是常想现在与未来的人,所以我才这样正视自己的目标,正视自己的梦想,坚定上进的步伐,并不遗余力。
雨果说:通过不懈的努力,不屈的理念,伟大的创造,梦想有可能变为财富,但财富永远只是梦想的副产品,并不是梦想本身。梦想的实质内容是生命的热诚和不遗余力的无限追求。
史书载,魏蜀吴三分天下,魏过强盛,吴有三世固业,尤蜀为衰。偏有好战者,欲扶汉室,南征南蛮,北伐魏。李白说:蜀道难行,难于上青天。偏有好行蜀道者,六越蜀道出祁山,至死不休。
欣赏这种在客观中坚持主观的毅力,虽知局势不利。
欣赏这种在必然中寻找偶然的心态,虽知必败。
欣赏这种为力争上游,不落深溪的心境,虽见浪大,水急。
忠者,圣者,明者,慧者,百姓千颂的口碑。
这就是心态拼出的人生。
有的人将生的本能折成一条船,将自己摆渡出绝望的深渊,有的人将新的欲望折成一只船,渡过了挫折后的痛苦与沮丧,有的人将希望折成一只船,驶过了重重的黑暗,实在无船可渡的人,哪怕用幻想折只小船,也要将自己摆渡到对岸。
不馁的心态决定精彩的人生,所以。无论命运多么晦暗,无论人生有多少颠簸,都会有摆渡的船,而这只船常常就在自己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