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
同学
们: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再一次以班主任的身份,点一次名,再感受一次当年我们在一起的
学习
生活
,(按当年的名单开始点名......)再当一回老师,在当一回学生,原来我们又回到了二十二年前的
校园
,那是多么纯洁,多么天真,多么温馨,多么灿烂,多么令人回味。
请允许我以班主任的身份向为组织本次活动付出巨大心力的筹备组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聚会活动、不辞辛苦、带着渴望、带着期盼回到母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你们从毕业到现在,已经分别了二十二年!二十二个春秋,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几多欢乐,几多忧愁,几多风霜,几多拼搏。你们有的事业发达,硕果累累;有的意气风发,阳光灿烂;有的艰苦奋斗,生活艰辛..不管
怎样
,你们在老师的眼中,都是好样的!
这是一次期待了二十二年的聚会!有如“黄金”的二十二年,以后还多吗?我们没有理由不为这等了二十二年的聚会而兴奋,而激动。今天在这里相聚,作为过去的老师,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满怀深情地向你们说一声:老师真的好想你们呀!
二十二年前,我们同在八五届初三(1)班,一起度过了人生最纯洁最浪漫的时光。那时发生的纯真的故事,沉淀了二十二年,点点滴滴,情深意长,让人感动,值得回味,值得收藏。以往的一切,无论对与错、甚至是荒唐,现在想起来都是那么美好、那么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足以让我们去
珍惜
。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后,我们细细回想当年,我们仍会记得那校园里的良师益友,那流金岁月里的成长故事。
个人心中,都占有一块圣洁的领地!今天的聚会,使我们感受了情义,我们是
幸福
的!
今天这次聚会虽然是短暂的,了却了我们二十二年的
思念
与惦念,但不能了却我们一辈子的情谊和一辈子的牵挂。借此机会,我真诚希望你们同学之间今后要保持联系,有空打个电话,发个短信,聊个qq。特别是在外地工作的同学,更要提醒自己每年回家看看。家乡有你的父老,有你的师长,有你的同窗。今天的聚会,终于圆了我们心中的梦。我提议:以后每过十年聚一次,不见不散!
最后我再一次以班主任的身份感谢这次聚会的组织者:曾维真、陈源洪、刘先勇、罗垂柳、曾庆曙、张茗军、钟拳拳、赖木兰等同学,你们为组织这次聚会付出了大量的时间、汗水和心血。同时也感谢营前中学的领导为这次聚会所提供的帮助,你们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互相倾诉思念和交流人生的感悟,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各位同学高兴参加我们二十二年一遇的聚会!我相信:这次聚会会给我们今后的人生记忆抹上浓重而精彩的一笔。
我衷心祝福大家聚会过得愉快,祝福在座的和因种种原因未到的同学们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谢谢大家!
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好!
“羊歌盛世方报捷,猴舞新春又呈祥。”值此新春佳节亲朋好友团聚之际,我们迎来了96届同学毕业20年聚会。我首先代表96届学生的班主任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胜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健康康!事业红红火火!爱情甜甜蜜蜜!全家平平安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年前,当我们唱《二十年后来相会》时,觉得20年是一个多么遥远而漫长的时间,谁知“天地转,光阴迫”,20年光阴悄无声息地从我们的生命中溜走。阔别20年,能跟大家欢聚一堂,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激动。此时此刻,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激动喜悦的心情。你们这届学生是我送的首届毕业生,也是我连续当了三年班主任的一届,我先后担任了初一94班、初二94班和初三93班班主任,每年都是担任了一个班语文和两三个班政治的教学工作,应当说绝大部同学我都是教过。因此,对你们这届同学我印象最深、感情也最深。20年了,我真的很想你们!20年聚会应该是我们师生期盼已久的,我代表你们的老师对你们重返母校,重聚鹿中,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重拾少年时的美好回忆。
23年前,你们怀着美好的憧憬迈入鹿角中学的大门,同窗共读。那里的你,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母校留下了你们的足迹和声音,留下了你们的欢乐和梦想,更留下了我们的深情厚意。教室里你的座位,操场上你的身姿,绿荫下你的倩影,同学们青涩而懵懂的模样,至今历历在目,令我难以忘却。那段少年时的学习生活,铸造了你,也磨练了我。对鹿角中学和你们的初中老师,也许你有感激,也许你有思念;也许你有抱怨、也许你有遗憾,那都是一份真实的生活。那时,我也正年轻,我们度过了最青春、最美好的年华。我们一起切磋学习,笑谈人生。从那时起,在我的记忆中就多了你,在你的记忆里就多了我。别忘了,咱们那段共同拥有的日子;请珍惜,咱们那段共同拥有的美好时光。
的也从受老师教育的学生变成了教学生的老师,有的搏击商海,成为了经济时代的弄潮儿,有的运筹帷幄,成为了决胜官场的政府要员。这二十年,昨日的同学少年,如今都在社会的大家庭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每个同学的经历,都是一曲丰富的人生之歌。每一个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都在实现各自的人生价值。你们的成人成才,成龙成凤,是老师们不变的心愿。这漫长而短暂的20个春秋,我们共同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几多欢乐,几多忧愁,几番风霜,几番拼搏。你们一定经历了人生的喜怒哀乐,也品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当年还满脸稚气的你们,如今都肩负起了生活的重担,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演绎着不同的精彩......有的事业发达,硕果累累;有的春风得意,阳光灿烂;有的朝气蓬勃,不减当年;有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还有的有的安度人生,平静如水,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你们都在为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老师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同学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辉煌业绩,我表示衷心祝贺。祝贺你们家圆业就!事业有成!
阔别20年了,虽然彼此间大多未常联系,但不管岁月怎么变化,同学间、师生间那份真挚的情谊还在,内心深处那份相互的牵挂还在,今日同学们的云集,师生们的欢聚就是一个明证。这次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共同追忆过去,畅想未来。今天的相聚就是一种一种幸福,一种感恩,感谢风
,感谢阳光,让我们在风雨中共同成长,让我们在阳光下走向辉煌。
这次能够我们能够如愿相聚,离不开96届同学会筹备组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请允许我以班主任的身份,向为组织本次活动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的筹备组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能和你们相逢是缘份;能和你们相知是情分;能和你们相逢相知并相处三年,是我今生的福分。感谢你们记得母校、记得老师!
最后,祝同学们:
事业发展,事业有成,事业辉煌!
爱情甜蜜,家庭和睦,家庭幸福!
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友谊永存!
谢谢大家!
2017年2月12日(农历猴年正月初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