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风吹绿了杨柳,吹放了梨花,也吹出了一片花草茂盛、生机盎然的醉人景色。在闰月端午节的这天,我们怀着喜悦的情绪,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共赴这个跨越两个世纪的人生之约,一齐怀念完美时光、交流人生经历、领悟生命真谛、展望完美前程。在此,我受筹备小组同学们的委托,首先代表他们向各位前来聚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激!也向因故未能与会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这天的聚会,圆了始终萦绕在我们心中的梦。根据学校带给的花名册,我们79届两校同学共计9个班442人,其中城关中学3个班,谷城一中6个班。应邀参加本次聚会的260人,占半数以上。同学们分布在天南海北,从事着不一样的工作,经营着各自的生活和事业。大部分同学之间30年少有联系,很多同学甚至毕业至今从未谋面。所以,这次同学聚会十分难得。为了这天的聚会,一大批热心的同学付出了辛劳和汗水,他们有的统筹谋划、精心安排;有的东奔西走、上下联络;有的挥汗如雨、劳力劳心。还有一批同学慷慨解囊,出资襄助,默默奉献,根据他们的意愿那里就不再一一点名鸣谢。为此,我提议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感激,并向他们致以深深地敬意!
我们拥有共同的记忆。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不觉之中我们已经阔别了三十个春秋,在这三十年里,我们各自的人生都烙上了岁月的痕迹,每个人的生存与奋斗,都别有一番沉浮与历练。回顾那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青春岁月,是那么的完美,那么的亲切,虽然终成一笑,却总也止不住一种渴望相聚的情感,常在心头微微地颤动。这是一种记忆,是生命的机缘让我们共同拥有这个值得珍藏的记忆;这也是一种财富,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刻精心呵护、倍加珍惜。
我们拥有共同的经历。我们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初期,恰逢国困家贫,在缺衣少食的环境下度过了懵懂的童年;我们成长于70年代,又遇十年**,“学制缩短,教育革命”的方针,让我们用九年的时刻走完了此刻的孩子们用十二年走过的小学、初中、高中的求学之路,在学工学农和文体活动中完成了我们性格的锻造;我们成熟于新时代,命运使我们无可选取地成为了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
我们拥有共同的感悟。三十年前,我们在城关中学和谷城一中相遇,700多天的时刻里,我们聆听了同样的教诲,立下了鸿鹄之志,从此结下了一生的不解之缘。人生不老,只是成熟,时光无言,洗尽铅华。三十年时光,弹指一挥间,我们从稚气未脱到成熟稳重,如今,皱纹已经攀上了我们的额头,两鬓已被白发悄然浸染。三十年的风雨历程,既让我们深刻感受了创业的艰辛,生活的困顿,又让我们切身体会了收获的喜悦,人生的真谛。
三十年是一段青春,三十年是一种生活,三十年更是一个缘分,正是这份缘分促成了我们今日的相聚。我们真的该找点闲暇,经常聚聚,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重拾往日的欢笑,哪怕生活与事业忙碌得让我们只能是在脑海里回味一下当年那样的天真,那样的幼稚,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向往完美未来,也无不感到由衷的幸福。
我们拥有共同的情谊。不论走到哪里,不论事业成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我们以前是79届两校的学生。不论身处何地,不论遭遇何境,时常魂牵梦绕的还是青春的故事,年少的情谊,学校的欢歌笑语,故乡的绿水青山。多少次风霜雪雨,多少个阴晴圆缺,多少回悲欢离合,也许我们渐渐淡忘了青春时节的困惑与忧伤,却久久铭记着那一份纯真的友谊。当我们用自我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体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在经历了世事的浮沉沧桑之后,我们发现:让我们最难以忘怀的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份浓浓的同学情义。尽管由于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但我们的友谊不变,彼此的思念在日益加深,相互间默默的祝福从未停止。我们的友谊不曾因岁月的流逝、境遇的变迁而退色,而淡漠。这份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绵长而回味无穷。
这天,我们怀着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不辞辛苦,从四面八方一路风尘赶来,相聚在一齐,共叙离情别意,在岁月酿就的老酒般醇厚的情谊中回味往日的纯真。让我们共同祝愿这天我们的聚会,能成为亲如兄弟姐妹般的同学情的碰撞,同乡谊的升华。这天,我们仅有一个身份——同学;这天,我们仅有一种称谓——姓名;这天,我们仅有一个话题——友谊。让我们在这重逢的短短时刻里,坦诚相待,真心应对,不问职业优劣,不问收入多少,不问职务高低,不比老公英俊,不比老婆漂亮,只叙同窗之情,只谈同学之爱!让我们抛开所有的顾虑,放下所有的恩怨,冰释所有的误会,倾情交流,共诉衷肠,传递真诚,共浴友谊的阳光!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道令人钦羡的风景线,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种美丽的永恒!我坚信:这次三十周年的同学会必须会给我们今后的人生记忆抹上浓重而精彩的一笔。
同学们,岁月能够带走我们的青春与活力,却带不走我们的思念和记忆;生活能够改变我们的容颜与秉性,却改变不了我们的纯真和友谊。期望经过这次同学聚会的洗礼,我们的友谊更加牢固,我们的感情更加醇厚,期望大家能在这个我们共同营造的温馨大家庭里常来常往,在今后的时光里,加强联系,相互扶持,共同提高。昨日的回忆,我们珍惜,正因她曾留下我们青春的足迹;这天的相聚,我们铭记,正因她又拉近了你我他心与心的距离;明日的憧憬,我们向往,正因有同学间相互牵挂的日子会更加温馨,更加绚丽。
满堂花醉重提当年书生意气,举座语欢尽显今朝事业峥嵘。
最终衷心地祝福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祝愿我们的聚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