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聚会感言短句
时光荏冉,岁月如歌,回首同学生涯,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友谊!回顾那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同桌的笑声记忆犹新,老师的教诲至今难忘!回首风风雨雨,有太多的感言,有太多的追忆。如今的我们,已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步入社会,成家立业后,才知道青春的可贵。
只有经历了春天,才能领略到百花的芳香,只有体验过同窗的情谊,才能懂得生活的美妙。我们欢聚一堂,抚今追昔,我们举杯同庆,放歌舒怀。为同学之情地久天长,我们无悔!
相聚是短暂而又愉快的,在充满激情的聚会之后,互道珍重,又要各奔东西了,之后又将是长长的别离,但友情的芬芳会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缕和煦的阳光。数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的可贵。美好的中学时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起那一同走过的日子,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亲爱的老同学,让我们怀着一颗诚挚的心,将那段芳香的记忆让大家分享吧。我们相信,这份真诚的情怀,会把你的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让同学感受你的快乐,分担你的烦恼,分享你的幸福!聚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是新的开始。我们共同祝愿:祝师者身体康健、万事顺心!祝我们自己事业发达、生活美满!祝下一代健康成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要问我们何时再相逢,也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重聚,期待着到老的时候,还能象今天一样年轻!
十年,一个婴儿成长为可爱儿童的时空距离;
十年,一个莽撞少年成长为托起家与社会责任的成人历程;
十年,一个从不省人事跨越到知求盛解的成熟青年的年龄;
十年,我们都在不经意之间释放了人生难得的激情、我们都在求生与发展之间找到了我们自己的生存方式、我们都徘徊、思考与行动过。
相聚,这只是我们同学友情的一幕,而等待我们的还有更多的未来,但愿在这短短的三天之中,我们能浓情蜜意,话古今,道未来;祝愿又将为明天奔波的我们一路走好!
老师们好:
称大家老师,并不是我矫情。尽管我做过你们的老师,还是班主任,但是现在,我已经不是老师了,而你们依然站在讲台上,传道、授业,教书、育人,你们才是货真价实、不折不扣的老师。所以,请容许我再叫大家一声:老师们好!
《学生十年聚会感言》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在很多人看来,人上了年纪的标志之一,就是喜欢回忆过去。这样说的话,我算是上了年纪了。因为我经常会回忆起我们一起在昆师时候的情景:回忆那些露天电影,回忆那块运动场,回忆混乱不堪的男生宿舍中弥漫的汗味,甚至会回忆起某次“棒打鸳鸯”的场面。想到这些的时候,心里就会有一丝自责、甚至是愧疚的感受。
担任你们班主任的时候,我刚刚结束作为学生的生活。说实话,面对这样的角色转换,我的内心充满了惶恐,很不塌实。跟你们一样,我对这个学校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因为你们考上这所学校的时间就是我被分配到这所学校的时间。
我承认自己非常幼稚,但又过于自信,再加上态度认真,相信对当时的你们来说一定是一场灾难。尽管我比你们多读了几年书,但对这个教育的体制,对这种教育模式本身存在的问题,我还没有多少认识。这样,当我满腔热情地投入工作,跟你们热情满腔地投入学习一样的盲目。我后来发现,教给你们的东西有很多其实是错误的,更难以原谅的是我还一本正经地传授这些东西。可能你们中有些人到现在也不同意我的这种看法,但我还是觉得有必要告诉你们我的真实的想法。
包括我的教育和管理方式在内的这套教育体制,甚至包括你们大部分人现在教给学生的知识和管理学生的方式,事实上存在着重大的问题。这个问题表现在各个方面,但总起来说就是一句话:扼杀学生的创造力。你们或许偶尔会想到,有一些教材和课程其实是不必要的,而大部分的习题其实也是重复的,不但浪费时间,还会败坏心灵;你们可能有时会将心比心,觉得任何一个学生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因此,作为老师的责任不应该是拿学生的不足批评他,而应该是拿他的长处来鼓励他;你们或许还想到过,其实调皮的学生往往都很聪明,而听话的学生却未必真正使自己满意。但是这些,你们、包括我在内,都不过是偶尔想想而已。
正如我在提到这些问题的时候,除了一丝愧疚没有更多的自责一样,你们也不必将这个包袱完全放到自己的身上,因为它不是你我的十字架。我比你们更清楚,要想挑战或者改变这个体制,无异于以卵击石。但是,这不排除我们可以力所能及、顺水推舟地作一些些微的努力。
每个人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经常会在不经意间受到一些关键的启示:可能只是小小的一件事,或许只是寥寥的几句话。比如,我的老师说过:能够用xx-x字说清楚的问题,就一定不要用xx-x字;又比如,你们之中的几位同学,一直将我曾经提及的“吃亏就是占便宜”当作座右铭。
所谓言者无心,听者有意。所以,至少我们能够做到:关注自己班上那些聪明的孩子,抽时间多跟他们交流、谈心,推荐给他们看几本课外的好书,说服他们的家长尊重和培养孩子的兴趣,鼓励学生发表不同意见,鼓励学生超越自己。
当然,一个人重要的不是站在什么地方,而是朝哪个方向走。要做到给学生积极的影响并不容易,因为它首先要求我们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明辨是非这句话说来简单,具体到各个相关事件中就困难多了。我听说,你们中有一部分同学为了参加今天的聚会,可能在三天前就出发了。因为诸如则黑、撒营盘、蓑衣山这样的地方,尽管属于云南的省会辖区,却依然十分偏僻。几年前徐春林告诉我,他所任职的石林的一所学校,七位老师用几根光骨头,就着一锅沸腾的水,围在一起喝酒,结果醉了六个;我也一直记着,住过一个同学的家里,他家为我腾出了最好的房间,结果我还是听了一夜牲口的鼻息。
当然,相比以前,现在基础设施好了,交通方便了,通讯也发达了,有电有手机有网络。那么,你们应该完全有条件掌握赖以辨明是非的信息。
但是很遗憾,我这次参加聚会,才知道还有不少同学没有自己的电子邮件,有极少数的同学甚至没有上过网。这样子当老师,在我看来是非常不能接受的,甚至是相当的忧虑。尽管两厢比较,我更同情的是你们的学生。
互联网是一个奇迹,我认为这个奇迹不亚于袁隆平先生研究出的杂交水稻。在互联网上,有除钱之外我们需要的一切,甚至我们渴望的金钱也能够通过互联网赚取,只要你会用它。大家都是有工作的人,现在拖欠教师工资的事情已经极少发生了。所以,我认为你们不应该节省购买一台电脑的钱,不应该节省一笔连接宽带的费用,有了这两样东西,再付一小笔微不足道的电费,你就可以同全世界连接在一起,享受全球范围的即时信息。
在电脑和上网的问题上,如果有同学家庭经济确有困难,我愿意提供资助。
本来,从我离开教师队伍的那一天起,就已经发誓不再说教。但是话说到这里,我还是发现自己的发言中充满了浓重的说教。从善意的角度理解,这算是好为人师;从一般的角度而言,就是狗改不了吃x(脏字,隐去)的毛病。话糙理不糙,我希望大家能有多样的理解。
时间已经不多,呆会还要喝酒,我这就结束自己过于冗长的发言,请转达对你们家人的问候。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