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社会实践心得总结
虽然进行这次社会实践的时间极为短暂,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我在实践中得到许多的感悟。
在这次实践中,让我很有感触的一点就人际交往方面,大家都知道社会上人际交往非常复杂,只有经历了才能了解。才能有深刻的感受,大家为了工作走到一起,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个性,要跟他们处理好关系得需要许多技巧,就看你怎么把握了。我想说的一点就是,在交际中,既然我们不能改变一些东西,那我们就学着适应它。如果还不行,那就改变一下适应它的方法。让我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掌握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在这次实践中使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企业和社会所淘汰。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半"招"难。"意思就是说:在家里的时候,有自已的父母照顾,关心,呵护。那肯定就是日子过得无忧无虑了,但是,只要你去到外面工作的时候,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是靠自已一个人去解决,在这次的社会实践中,让我学会了自强自立。凡事都要靠自已。现在,就算父母不在我的身边,我都能够自已独立。
社会实践活动总结5
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转眼间就结束了。在这三天时间里虽然同学们都失去“小皇帝”的风采,不能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事事都得靠自己,而且很累很累,但同学们都得到了锻炼,同时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下学不到的东西,收获颇丰。
在整个社会实践活动中,教练给我们安排了攀岩、重走红军路、包饺子、防空演练、同舟共济、趣桥世界、泥塑等活动,我印象最深的是重走红军路。重走红军路是由走梅花桩、穿过泥泞路,翻山越岭、悬崖峭壁、飞夺泸定桥和勇攀高峰组成。当教练给我们介绍项目时,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样子,我也不甘示弱,抢在了前面。前几关我过得还顺利,可到了第四关悬崖峭壁时,我心紧张得怦怦直跳,额头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我胆怯地向前挪了一小步,身子好像悬在半空中,看着下面“万丈深渊”,我退了回去,心里不禁打起了退堂鼓。这时旁边的同学大喊:“欧阳昊轩,加油!一定要过去!”听了同学们鼓励,我重新鼓起了勇气。但我的腿好像不听使唤,还是不住地打颤,身子也瑟瑟发抖。我心理暗暗告诫自己:“镇定!镇定!”右脚向前挪动一小步,重心跟着小心地往前移,左脚再慢慢地向前移动……我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到达终点时,已是满头大汗。
重走红军路使我明白了一处道理: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只要有勇气,充满自信,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