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可以有助于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我自己感觉通过这几天的实践,包括支教等一系列活动,从内心里说真的很有收获,增长了一些与人交流的技能,学到了课本上不可能学到的知识。虽然时间有限,十几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稍纵即逝。但这其中,让我学到了终生受用的东西。实践结束回到家时妈妈就说我晒黑了,也说我变了,变得善谈了许多。尽管有半年没有回家,但还是时时回想那些支教的情景。学校让我们去社会实践真的很有作用,会让我们从中收益很多。也让我知道必须多和陌生人交流;生活中还要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
这次我们的团队主要的任务就是支教,然后利用多余时间进行一些有关青年就业创业的社会调查,走访一下农村,了解我们学校附近的村民对学校的百年校庆建设有什么好的建议。利用支教践行大爱,在农村弘扬科学发展的一些活动。
这里我就把我和同学们这么多天的行程,加上自己的所学所感记录下来。也作为一次总结,看看自己收获了多少知识。
7月11日,我与十几个队友一齐踏上了前往钦平陵村暑期实践之路。之中尽管有忙碌,有艰辛,我们依然在村里度过了愉快的第一天。清早,我们就早早的出发。却依然难挡微微的燥热。我们一路上心情舒畅,边走边了解路边情况。依据日程安排,我们第一天是走访农家,拜望老党员,联系小学生。一路上我们走街串户,看到了许多小学生,还遇见了很多党员。他们都很热情,表示支持我们的工作,尤其是对即将展开的支教活动充满期待。一路上,我们口干舌燥,却依然无所顾忌的前往每一户家庭拜访。我们搜集到了好多有用的信息。有党员户、小学生各个方面的,对我们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