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到达南沙守礁部队时,我被错落有致的房屋,宽阔平坦的操场吸引了,一切都倍感新鲜。我们迅速排好队,社会实践活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守礁部队,我们先去看了《南沙守礁部队建军大型图片展》。在看图片展时,我被祖国浩瀚无垠、美丽富饶的中国南海深深地吸引了。我还了解到1988年3月14日,越南公然挑衅中国南海主权,并出动海军进入中国领海干预南沙群岛基建建设,中国随即出动海军前往争议海域和越南军舰对峙,在登礁交涉过程中,越军抢先开枪击伤中国一名士兵,随后中国海军被迫自卫反击,并凭借着战舰优势迅速的击败了越南海军。中国取得了仅伤一人的重大胜利,“历史会永远铭记这一刻”!
随后,我们听取了一位吸毒劳教人员的现身说法。在听吸毒劳教人员的现身说法时,我们知道他原来从小成绩优异,只因初一开始认识小混混,毁了自己的未来。他对人生早已经失去了希望和目标。最终,他只能在戒毒所里反省自己,悔恨终生。他悲惨的经历和沉痛的教训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我们又听了湛江市劳教戒毒所科长所作的《关于湛江市毒品危害》的报告。科长说,“百分之四十以上的犯罪都与毒品有关”,我深刻认识到毒品给国家、给社会、给每个吸毒者家庭带来的危害,意识到远离毒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应该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远离毒品。
社会实践活动一晃而过,但我们认识社会的任务并没有结束,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努力学好知识,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贡献力量。
3月16日上午,我们初一全体师生分赴湛江市解放军南沙守礁部队开始了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紧接着,我们又观看了纪录片《南沙浩歌》。我为解放军南沙守礁部队战士热爱祖国、热爱南沙、建功立业,敢于吃苦、不怕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震撼。他们怀着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把牺牲当成一种人生追求。他们生活很艰苦,却以苦为乐。
听完报告,我们便可以去吃午饭、自由活动了。在自由活动时,有些同学在操场上铺好了垫子,拿出长绳,开始跳绳。而有些同学则在旁边与老师愉快地谈话、聊天,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