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曾说,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我们总希望,手持一台单反,背上行囊,赖着一颗年轻的说走就走的勇敢的心,以明媚之眸去观望世间的山山水水。可限于生活的压力,学业的繁重,我们少有时间去实现心中的理想。这个时候,请别忘记,读书,是一种心灵的修行,淡澈如初。
为了营造书香校园,学校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还开展了图书进班的活动,每个班级都设有读书角。琳琅满目的好书,我们怎么去选择和阅读呢?老师给你们提出几点建议:
1、重视书的选择,“杂书万卷,不如经典一部”,有些书,我们要精读;
2、“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对于有益的书籍,我们要广读,做一个博学的人。
3、“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读书还要深读,切勿囫囵吞枣,而要细嚼慢品。
4、最后,“尽信书不如无书”,读书还要疑读。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同学们,腹有诗书气自华,每每“鸡升茅店月”的清晨或是“月上柳梢头”的傍晚,我们不妨与好书有个约会,好读书,读好书,直到———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书绝。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