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句话告知我们读书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可以增加智慧。在这句话的启示下,我特殊喜爱读书。
暑假里的一天,我去上海小姐姐家玩。一路上,汽油味,汗水味混杂在一起,闻得我都想吐了!就在这时,我想到了一个好方法——看书。我拿起一本书,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书里鲜活的人物吸引了我的眼球,每一个故事都那么精彩,都那么扣人心弦,真是神来之笔。我完全沉醉在书的世界里,穿梭于书的字里行间,感受文字赐予我的神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页数一页一页地翻去,那刺鼻的味道好像一下子消失了。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到了上海。读书的感觉真好!还有一次,我正在看《百科全书》,里面一个个的学问,一个个的未解之谜引人入胜。我如投入大海的鱼儿,遨游在书的海洋;如飞上天空的鸟儿,玩耍在云端。突然,妈妈来喊我吃饭,我顽皮地说:“高尔基不是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你说我还用吃饭吗?你看,书架上的这些名著是我的主食,小说杂志就是我的饭后甜点,连环画之类的嘛就是各种零食啦。”妈妈听了扑哧一笑,说:“嗯,看来你真的不用吃饭了!”科学课上,老师提出了火山地震是怎样产生的问题,正好我昨天看过了《百科全书》,知道得清清楚楚,便马上举手回答,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老师听了,表扬了我,我心里甜滋滋的。下课后老师还嘉奖了一本《小诺贝尔》科学杂志给我。读书的感觉真好!
读书,让我有一种归属感。书仿佛是我的亲人,是我的良师益友。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翻起那一页页纸,我的心境就马上变得绘声绘色。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