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你们爱读书吗?不管答案怎样,我想只要你们听了我的演讲,爱读书的会更迷恋书,不爱读书的会马上心动起来,并且慢慢爱上书。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持卷吟香》。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说的就是打开一本本书,就好像打开一座座智慧的宝藏,开启了一扇扇心灵的窗户。许多纯真的情感、良好的品质、美好的追求,都是通过童年时代的阅读培养出来的。
只有读好书才如同闻一束馨香,只有读好书才如同品一杯淡茶,只有读好书才如同呼吸到了新鲜空气。我们要把读书当成是像吃饭睡觉,洗澡穿衣一样再平常不过的事,习惯成自然。只有养成时时处处读书的好习惯才能真正汲取那些文人墨客的思想精髓,逐渐变得睿智、聪慧起来。如此徜徉书海,书自然就成了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生活中若无书,我们就变成了一个灵魂不全的人。
读书是人生中一道美丽的风景。在这里,我希望爱读书的同学们,你们继续努力!不爱读书或正在徘徊中的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书伴你行,让书成为你人生中的伴侣,让我们持一本本书,吟一束束馨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