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小雨,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我感觉自己沐浴在读书的海洋中非常的舒适,读书这二字重量很大,我是真心觉得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其实我就是一个例子,但是这么一说的话又显得不太真实,我觉得一个人在读书面前总是会抱着一种心态,就是觉得读书很枯燥,我们现在看待读书跟几十上百年前的人看待读书是完全不同的,这也是一种遗憾吧,以前的人对于知识是非常渴望的,都以读书为荣,现代社会的我们就是少了那么一颗心,当我们重新拾起那颗心的时候,再去读书看书就会觉得全然不同了。
多读一本书就是多提高一点阅历,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当然这也是有道理,但是我掌握一定的知识去行万里路,会更加圆满,这就是我对待读书的一种看法,没有什么捷径,只有自己一步步的来,不管是对学习,还是对待生活,都跟看书一样,要沉得住气,要耐心有一颗稳定的心态,以前我也不是很喜欢看书,我觉得看书的枯燥不是谁都能够忍受的,书上面说的东西总是觉得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一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书上面说的其实是跟我们息息相关的,这些都是应该明确的,我当然知道这一点,读书真的是帮助很大,在生活当中我们就是少于一种文字的表达,一句话读过书的人表达出来的感觉,跟没读过书的人表达出来的感觉绝对是完全不一样的,读书的好处就是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些小细节上面。
不管我们愿不愿意相信读书的魅力,但是它一直就在那里,只待我们去细细品尝,我一开始总是觉得自己没有那份读书的耐心,读一本书对我的难度是很大的,因为这需要我完全的静下心来,那个时候的我是做不到的,后来我慢慢的去尝试,我从那种很短的故事,漫画,报纸一开始着手去看,在自己心情比较沉着安静的时候去看一些书,时间久了我也觉得读书的感觉非常的棒,我对读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记得我开始认真读第一本书的时候,是读的红楼梦,当时我可以说自己差点迷失在书中,因为实在是写的很好,魅力很大,当然读红楼梦对我来讲是有一定难度的,里面的人物形象,性格面貌刻画的很生动,但是理解起来需要时间。
以上我说的这些都是我自己一种经历,我也就是想告诉大家其实我们认真沉下心来读书的时候真的是非常的好,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读书,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