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精彩
从小,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像一条自由的小鱼,欢快地游曳在书的海洋里,乐趣无穷。
小时候的夜晚,我总爱钻在妈妈的怀抱里,享受着妈妈用甜美的嗓音为我讲述的《丑小鸭》《小红帽》的故事。当我听到丑小鸭被小朋友们嫌弃,不跟她玩的时候,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多想自己也变成一只小鸭子,陪着它一起玩耍。而当它变成美丽的白天鹅,我又为它得到幸福感到高兴。在妈妈的耳濡目染的熏陶下,小小的我就能讲述许许多多美丽的童话故事,我成了幼儿园里最闪亮的“故事大王明星”,小朋友们常常追着我给他们讲故事听,讲了一个还要一个,而我呢,甭提有多得意了。
长大了,识字以后,我就开始自己读书。每天入睡前,我最享受的就是我的读书30分钟时光。伴着浅浅的轻音乐,我与心爱的小说和散文一起陶醉地舞蹈。因为酷爱读书,积累丰厚,所以语文课上我常常用连珠妙语赢得老师同学的交口称赞,在学校演讲比赛、作文竞赛中我常常名列前茅,我是班中当之无愧的语文课代表。
我的生活因为读书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