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埋头踏着一路泥泞,奔驰在前行的路上时,偶然间,也应当悄然驻足,俯身捡起充盈耳鬓的暖和,让感动藏于心,安于怀。
有一种力气让我感动。
那年冬天,雪比哪一年来得都突然、来得都凶狠。
入夜,狂风停顿了肆虐,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雪花,从半空中撒落,只消几分钟,便白了树梢,厚了屋顶,没了小路。
因着担忧雪大路滑,学生起床后行走不便,早晨便早早起来,拿了工具,心想着先把学生从寝室到教室的路清理出来。不料,还未到学生公寓,远远的便听到几声微小的声音,认真看去,月光下,一人穿了大羽绒服,挥动着扫帚,正一下一下的清理着学生公寓前的积雪。
不用问,我也知道,那确定是宋校长。走近了,看清了,旋舞着的雪花不时落在他头发上、眉毛上,不知是汗水还是溶化了的雪水,额前的头发已紧紧贴在额头,在他身后已是长长的一条小路。风雪中,那弯腰挥动扫帚的身影是那般清楚、那般坚决。
无须言语,走到宋校长身边,两个人一人向左,一人向右,小路便在你一下我一下中不断延长着。许多时候,宋校长就是这样,身先士卒,领先垂范,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方式感动着每一个人。
感动之余,我常想,是什么力气,让他如此痴迷于工作?是什么力气,让他如此永恒的悄悄的做着,不事张扬?记得有诗这样写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由于我对这片土地爱得肤浅”,我想借用来作宋校长的注解再适宜不过了,为什么他的身上总是洋溢着工作的激情,由于他对这片土地爱得肤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