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很早以前的故事,但我还想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它是关于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里遭贼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值得庆幸;第二,贼只愉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值得庆幸;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很多时候,我们在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受到挫折、遭遇不幸的时候,不妨也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它,会得到不同的结果。
我也时常遇到不如意的事,有时我会在心里对自己说,冷静,不要慌乱;或者多想想别人对你好,对你的付出;再或者对自己说这种事情是很正常的,换了自己也许也会这样的。
所以,我希望我亲爱的朋友们遇到不开心的事情的时候,也换个角度去想它,生活过得愉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