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我有一个平凡却又了不起的爸爸。他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很幽默,他最令我自豪的是他修理机器的手艺是整个家族里数一数二的,这可是有目共睹的。
他是家里的擎天柱。每次家里有什么东西坏了,他总是能想办法修好。记得有一次回家过年时,外公家的洗衣机又坏了。这可是老毛病了,舅舅以往修过几十次都未修好过。但爸爸一出手,洗衣机还得乖乖手到擒来呀他先给洗衣机做了一次“全面检查”,发现洗衣机总是洗到一半时,水压不够大,没有从水龙头流出足够的水去继续洗衣服。爸爸灵机一动,想:会不会是水龙头有问题?。经检查,果然不出他所料,水龙头内有异物堵塞,无法正常流出水来。
找到了问题的所在,爸爸立刻来到镇上,买了一个新的水龙头,并将旧的卸除,把新的装上。可能是能流了,但水塔太低,水压不够,水也流不出来呀。该怎样办呢,爸爸早就有了主意,他向我们形容这就像在打点滴,将药瓶提高,自然也就流得快。情景“十万火急”,还有一大堆衣服等着洗呢。他立刻调和出了混凝土,并将水塔垒高,“洗衣机危机”最终才得以解决。
事后,爸爸还比喻自我为“医生”呢!这就是我那幽默而又了不起的爸爸。每当朋友的东西坏了,我都会骄傲地向他介绍我的这位“修理工”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