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来宾:
你们好!
我是xxx,欢迎你们今天来到这个宴会。此时此刻的我内心依旧很激动,在不久前我的高考成绩已经出来了,我如愿考上了我心目中的大学,全家人都为我感到高兴,也想能让在座的人都能高兴开心一下,所以才有了今天我们的相聚。我也很真诚对今天在场的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我一路走到今天,中间历经了12年的时间,这12年中,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好好学习,努力读书,将来考上一个好的大学,那就好了,不止你一个人,全家人都会跟着好起来的。我听得多了,就一直把这话当成我学习的动力。每当我在学习上有所懈怠的时候,我一想到父母和老师跟我说的这个话,我就觉得自己不能这么下去了,现在的自己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不能想别的事情。走到今天,我成功了拿到了走进大学校门的通行证,再回首的时候,我内心充满了感激,对父母的,对老师的,我今天能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悦,父母和老师功不可没。
首先对于父母,从小就养育我成人,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对我很照顾,天冷了关心我要多穿衣服,生病了就守在我的床头直到我好了为止,功课上有什么不会了就算自己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也会告诉自己不要急,慢慢来,总会做出来的。我的爸爸妈妈好像永远站在我的身后,不管我高兴的时候还是伤心的时候,只要一回头他们永远都在,温暖慈爱的眼神一直在告诉我:不要怕,我们都在。就是因为父母一路的陪伴,我才走到今天,我才能闯过了我的人生中的第一个大关,谢谢你们,我亲爱的爸妈。
然后就是老师。老师在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涯里都是不可或缺,我们所学习到的所有的理论知识几乎都来自于老师。我在学习上能够学无止境,肆意遨游,真的要感谢我的老师们,是您们的辛勤教导,才有我的今天,在这里我也要感谢您们,我的老师们,真的谢谢你们这一路上对我的帮助。
不久后的我就要踏入大学的校园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一直秉持着对学习的热爱,在大学里也一如既往的继续我的学习和生活,也请父母不用担心,虽然这将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我也会照顾好自己的。最后再一次表达我的感谢。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