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是为了让人类永远生存下去,基于这一点,我们国家高瞻远瞩,对垃圾分类作出了强制性的规定。
或许你们其中有的同学会说“不必担心,资源可以再生”但是,你们知道资源再生所需的时间吗?就拿煤炭资源来说,至少需要几千年,或许还未等到资源再生,就早已经被人们用完了。
或许又有同学会说“不必忧虑,我国资源种类多,储量大,短时间内是用不完的”但是诸位同学们,你们都知道,人们不能只看眼前,更要看长远发展,或许我们这一辈资源不会枯竭,但我们的子子孙孙辈呢?你们确定不会枯竭吗?我看未必,储量再多至少也有个限数,迟早都会用完的,更何况今天的人们更加浪费资源,剩余一点的扔了,废旧的扔了,破损的扔了等等。
或许诸位同学们认为我们所浪费的资源只有一点点,可是如果把13亿多人每天所浪费的一点点资源加起来,那个数目便会令你们震惊,令你们不可思议。
同学们,虽然我们不能制造资源,但是我们能够节约资源,节约资源是我们中国人,乃至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责任,19世纪至20世纪的枪林炮雨时代已经成为过去,而如今,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将携手共进,战胜他们共同的敌人——那便是环境的破坏,资源的枯竭。我们应有信心与之战斗,并赢得胜利。
学生是时代的先锋。诸位同学们,让我们做语言上的天才,更应做行动上的巨人。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节约资源,坚决执行垃圾分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