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第一位踏上月亮的宇航员俯瞰地球时曾感慨:多么美丽,可爱的星球啊!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而校园,则是我们成长的沃土。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的学习营造惬意的氛围,为我们的成长带来身心的愉悦。校园需要爱护,环境需要保护,地球需要呵护。
长期以来,人们习惯将各类废弃物和垃圾混装投放于垃圾收集点,这种方法虽然便于垃圾的集聚清理,但具有可利用价值的物品却难以回收。生活垃圾其实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解决之道在于通过垃圾分类,实现循环利用,从而减少垃圾量。也就是说,垃圾减量,进行分类是减少资源浪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为建设绿色校园,创建节约型学校,我校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垃圾分类的工作。无论是校园、教室还是办公室都统一放置了带有明显标识的垃圾桶,以方便分类投放。学校食堂内放置了白色桶,用于收纳剩饭、剩菜,专门处理厨余垃圾,使之变废为宝。
同学们,为了我们美丽的校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觉认识和行动。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树立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文明习惯。
2.积极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按照标准和规范,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你们知道吗?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可回收垃圾包括纸类、牛奶袋、金属、玻璃、织物等;而不可回收垃圾包括食物残渣、瓜皮果壳、尘土、卫生废纸等;有害垃圾包括废荧光灯管、过期药品、废旧电池等。
也许大家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但是,可回收垃圾却能积少成多。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我们的举手之劳,就悄然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的减量做出了很大贡献。
3.节约粮食,减少餐厅垃圾、杜绝浪费。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无论我们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在公共场所,让我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
让我们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用行动感召我们的家人、友人、周围的人参与垃圾分类,参与环保事业!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让我们为建设绿色校园、节约型学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