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能够站在国旗下分享我关于母亲节的相关看法。
母亲的笑容,是世间温暖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辛苦岁月风霜雪雨的刻痕,而母亲的爱在这世间便另有天地。仿佛有一扇门,推开它便会看到万丈光芒。这光,给你指引,给你保护,给你温暖,给你希望。
小的时候,每次跌倒,都希望母亲能将我扶起。而母亲却总是站在一旁,用坚定不移的目光鼓励我,让我依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长大后的我,终于懂得母亲的良苦用心。她是要我从小便养成自强自立、顽强不息的性格。在当今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这样的精神尤为重要。
母爱是心甘情愿,母爱是恩慈,母爱是永无止息。
母亲无私的爱值得我们的尊重,母亲的宽容需要我们的尊重,母亲为了我们辛苦劳作,所有逝去的青春年华,应当赢得我们的尊重!
请打开双臂,拥抱我们的母亲吧!告诉她,我们懂得她的爱,懂得他的付出,同样要告诉她的是我们无限的感激和敬意。只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完整的是我们深深的爱。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好!
美丽的五月,空气里到处飘荡着春天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个欢乐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世界微笑日。小朋友,你们知道吗?五月里还有一个重要的节日,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这周星期日就是母亲节。这是一个充满温情的节日。
有一首诗写得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博大,母爱崇高,母爱无私,母爱无价。山,没有母亲的爱高;海,没有母亲的爱深;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云朵,没有母亲的爱洁白;鲜花,没有母亲的爱灿烂。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感谢母亲让我们能尽情享受生活;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教我们学说话、学走路,唱着催眠曲哄我们入睡,每天为我们洗衣、做饭;感谢母亲给予我们无限关爱,使我们健康、茁壮成长;感谢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感谢母亲每天起床时,已经为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感谢母亲当我生病时在我们身边关心照顾我;感谢母亲每天给我们洗衣、做饭。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了我们关怀和帮助,所以我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我们的母亲。
今天是五月十一日星期一。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做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孩子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五月的第二个周日就是我们的母亲节(母亲就是我们的妈妈)。
有一份伟大叫母亲,有一份依恋叫妈妈。母亲 -- 亲爱的妈妈,您永远站在我内心最深处,我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您。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是母亲的痛苦和爱创造了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哺育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是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由此我们有很多歌曲、儿歌、故事都是述说我们对妈妈的爱、感激!有时生活中忙碌和粗心,让我们忽略了太多太多的母爱。前两年开始电视上有段公益广告,是一位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的片断,我看了很感动。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能有几个儿女能做到呢?有时我们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从不放在心上,永远在一旁默默地忍受;当我们做错事时,耐心地开动教育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孩子们,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节日――母亲节。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母亲洗一洗脚,为她捶捶被沉重的家务压弯了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吧!
可能会有孩子很快想到,我要给妈妈买一份礼物,妈妈一定会喜欢的。这想法是不错的。但是,现在我们用的都是爸爸妈妈的钱,买礼物给妈妈,这显然不是表达自己对妈妈的孝心的最好方式。其实,有时候,表达孝意只需一些简单的话语,在妈妈忙完回到家里时,向妈妈问一声:妈妈,今天辛苦你了;在去上学的时候,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在回到家的时候,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回来了。”在妈妈做了好菜给咱们吃的时候,别忘了说一声:“妈妈,谢谢你做了这么美味的菜给我吃。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下家务,在妈妈忙碌完回到家里帮妈妈捶捶背……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多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多一点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
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回家试试,向妈妈感恩,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你一定能体会到做孝敬妈妈的孩子的快乐。孩子们,从今天开始就赶紧行动吧!老师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一定能赢得大家的称赞。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