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知道我们县城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是多少吗?对此,我走访了环卫所,经了解,我们县城每天产生的垃圾量是85吨,一年就是31025吨。不说不知道,说出来吓一跳了吧!看来环卫工人太辛苦了,每天要处理那么多的垃圾,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因此,我建议:
一、大量宣传,提高人们的素质,加强环保意识。
二、实行垃圾分类袋装后,定时定点投放。
三、买菜尽量不用塑料袋,用篮子。外出吃饭少用一次性用品。
四、进行废物回收再利用。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拾荒者,虽然他们的形象有损市容,但是他们对垃圾的分类起到很大的作用。
播种绿色,就是播种希望。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