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的总结
为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加强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粤教思【20xx】21号)精神和《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心理危机干预预案》,20xx年5月7日晚7:30分,由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心灵服务社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教学楼a205如期举行。本次讲座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我院心理咨询中心指导老师许新惠老师为我们作演讲,讲座主题为“心灵之约”。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委员会的代表和各兄弟协会代表出席了这次讲座现场。当晚,许老师简单介绍了心理咨询的发展历程,我国心理咨询的发展状况,并与其他国家的心理咨询现状进行了比较,让我们认识到其中的差距。教会我们如何从心理学角度判断一个人是否健康以及作为一名心理委员的正确自我定位。许老师巧妙地把心理学与现实生活中的小故事联系起来,使神秘的心理学更加通俗易懂。
讲座气氛高潮迭起,许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演讲内容贴近大学生生活,深入浅出,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心理知识的熏陶。这就是心理学的魅力!本次活动也存在不足之处,如部分生活委员对于本次活动不够重视,缺席了这次讲座。
虽然有不足之处,但总的来说,本次的讲座还是比较成功的。我们会在不足和教训中吸取经验,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