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勤奋学习、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会公平的享有时间,时间的长短快慢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它不会因为你是百万富翁多给你一秒,也不会因为你的迟缓耽搁而等待一分、就像民谚所说:时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
时间老人是公平,慷慨的,每人每天都是24小时、可时间老人却又是不公和吝啬的: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给懒惰、散漫的同学留下遗憾、悔恨和痛苦、亲爱的同学,让我们和时间赛跑,珍惜拥有的分分秒秒!
在校园内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段话:求知者利用时间;有志者珍惜时间;聪明者争取时间;好学者挤出时间;上进者追求时间;忠诚者遵守时间;勤劳者创造时间、在校园里我们还可以看到这样一句话:智人惜年,圣人惜月,贤人昔日、这些话语时时提醒我们要珍惜时间,因为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聪明人吧!做勤奋人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一定会给你带来成功!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学业质量检测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