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
讲话
的题目是“学校冬季安全小知识”“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在一个家庭中,一人的安全更是牵动了全家人幸福。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长城。
由于早晨冰冻,或者雾气茫茫,影响了汽车的刹车性能。因此,步行外出时要注意,一定要行走在人行道内,在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路边行走。横过马路时须等待绿灯,要注意来往车辆,不要斜穿、猛跑;在通过十字路口时,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并遵守交通信号;在设有护栏或隔离墙的道路上不得横过马路。冬天在马路上会结冰,滑行非常非常危险,更不要在结有薄冰的湖面河面上玩耍,这样最容易出事。
自觉做到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以免发生意外。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措施,如消防栓、灭火器等。
3、在教室里,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
4、放学之后,请随手关掉电源。
课间活动达到“四不”(不追、不跑、不打、不闹),
积极争当“五好”(文明礼貌好、安全行为好、遵纪守法好、学习习惯好、勤俭节约好)”
冬天来了,过年也近了。诈骗,绑架、偷盗事件也特别多。上学放学路上,不要随便与陌生人交谈,不能告诉陌生人自己的家庭住址、电话等重要信息,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或者搭成陌生人的车子回家,以免上当受骗。离家、离校时关闭门窗,注意防盗。
冬天天气比较冷,会用电、火取暖,使用时要注意小心,防火防电,不要用湿手、湿布触摸或擦拭电器、插拔插头,不能随便拆卸电器。身上禁止携带打火机、鞭炮、水果刀等危险物品到学校,以免发生危险。冬天气候干燥,在野外特别不可用火烧荒,或者随随便便的用火取暖,不分场合,不分时间,或者用完火后不处理随便离开,也很容易引起火灾。
不吃过期和三无包装的小食品,不吃不卫生的东西。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是相对的,危险是永存的,事故是可以预防的,为了学校的稳定、家庭的幸福、个人的身心健康。希望全校师生时时刻刻崩紧一根弦——生命至高无上,分分秒秒提高一个意识安全第一,随时随地地提高一个能力,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我们携手并肩,让我们的生命绽放异彩,让我们生活绚丽多姿,共享安全的阳光,同享安全的欢乐,为构建和谐、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而共同努力!最后祝我们的老师平安幸福!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