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帮老妈干了一天家务活。刚听到时,我犹如五雷轰顶。因为我所看过的有关帮忙做家务的作文都说这是一件很困难、辛苦的事。
听完老妈的交代,我才明白做家务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我家一般只有早晚有人,老妈要上班,我要上学。寒假期间我也要去培训班,如此半天就过去了,下午,在外面吃午饭,也在外面写作业。(老妈不大放心我一个人在家,所以和附近一家按摩店打好关系,让我尽量在那边)最后,晚上和老妈一起回家。因此,我的家务只有三样:洗衣服、做晚饭、打扫卫生。
中午放学,我先到家。共6、7件衣服,只需向洗衣机里加一勺洗衣粉、36升水,设定漂洗2次,脱水6分钟。等到第一次脱水脱完后,再把水位跳到最高,按下开始,拿桶接水,然后等着收衣服就ok。多亏先让老妈写好详细的懒人洗衣法,不然可就麻烦了。那暂时就没事啦,玩去。
很好,很轻松。听到洗衣机开始“嘀嘀嘀”了,拿了个盆,收衣服去了。就几件,不重,一个小盆就够。接下来,把盆捧到晒衣架旁,把衣服套在衣撑外,就像人穿衣服那样。对我来说,这不难,因为老妈以前经常早上洗衣服后就要赶着上班没时间晒衣服,所以会让我代做。哼哼……难怪现在招聘都是由经验者优先。
晚上,老妈说公司加班,让我自己在外面吃,不用做晚饭了。那么,也该开始打扫卫生了。由于昨晚已经打扫过而且今天没有破坏的缘故,只需拿吸尘器“嗡嗡”一会就可以。而且吸尘器的手柄站起来比我还高,也就完全没有必要弯腰驼背。这样,伴随着“嗡……”和“嗖”的声音,想哪走去,都免不了夷为平地的下场。总感觉很适合发泄不满呢。幸好相机有自动拍照的功能,不然还麻烦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