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在大学的第一个假期很快就结束了,可是我还是沉醉在自己寒假社会实践的收获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有着重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而要承担起这一切,跟上时代的步伐,必须让我们的每一天都无缘无悔。我不想虚度我的人生。因此在大学的第一个假期,我有了一个充实的、难忘的社会实践经历。我度过了一段被人称为“老师”的难忘的,阳光的日子。
我在一家教育机构课外辅导部做兼职老师,在这次实践中,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是我之前没有接触到的东西,这对我来说,是一项很难得到更好的发挥的前提。在不断的发展中,我有了更多的进步,我知道自己需要更多的进步,现在的我已经很好的适应了学校生活,可是社会生活还是不行,我需要继续不断的努力。在实践中使自己不断地提高。
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径。因此我觉得在假期得到这样的锻炼对自己尽快的适应社会生活有很大的作用,这样的经历也会成为自己的一笔宝贵财富。
这次假期我为什么选择做家教作为自己实践的内容,原因有两点,首先我爸是一家课外辅导的负责人这样就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自己一个小小的梦想。记得小时候就有一个梦想,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