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帮妈妈做了一个家务,就是洗衣服。我先把脏衣服放到洗衣机里,放点洗衣粉,再把洗衣机的盖关上,然后摁一下电源开关,调好水位、速度和时间。这样,我就命令洗衣机开始工作。洗衣机在工作的时候,我可以在旁边看看课外书,等听到洗衣机“嘀嘀嘀”叫声时,就可以把洗衣机的盖打开,这时洗衣机里的衣服已经是干干净净的了。但是我还得完成晾衣服的任务,才能算把洗衣服的家务干完。
口答应了。说完就行动起来吧!我先把每个房间丢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分类、整理好,放回原处。再洗一块抹布,把所有的柜子和桌子仔细的擦了一遍。
这时,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胳膊都酸了,可是地还没有擦。心想,每天看见妈妈打扫时,都会很轻松的样子,可是做起来真的没那么容易,妈妈一定也是很累得。因为她做的要比我多得多,可妈妈从来没有抱怨过,她为了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不能被一点辛苦下倒,我要坚持,每天都帮妈妈分担一些辛苦,让妈妈轻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