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家家都要置办年货,我家也不例外。这不,腊月二十二,爸爸去太原买年货。中午了,还不回来。这可怎么办?我和妈妈也要吃饭呀。妈妈在西安给二哥看孩子,平常家中都是爸爸做饭。虽然前几天妈妈回家了,但把小侄女也带回了家中,小侄女需要妈妈看管照顾。今天爸爸不在家,妈妈因为看小侄女抽不开身,不能做饭。我没有做过饭,可今天……哎,不管了,三七二十一,我自己做吧!
先来最简单的“煮方便面”吧!家里还有存货,虽说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但是一时应急……还是不错的!
再来一个“蛋炒饭”吧!这“蛋炒饭”虽说简单,但其中也有一番学问呢:加盐、十三香的量,米饭鸡蛋的多少,鸡蛋的老嫩……这些都不好掌握呢!在妈妈的指点下,终于做完了!但尝尝,哎呀,鸡蛋有点老,米饭有点少,盐也有点少了。不过,还勉强能吃,革命还未结束,我还需继续努力。
最后,做的便是我怎么都喝不腻的——小米粥了。当然,这不是我熬的,而是爸爸走的时候熬好的,我只管热一下而已。嘻嘻……我只能说:“这顿饭,真简便!”
这次做饭成为我春节做家务的一个小片段。我也在做家务中感到了父母的劳苦。今后,一定要多帮父母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