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假期即将结束,迎接我的又将是新的一个学期,在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我决定写这篇文章以对我的假期生活作一个简单的小结。
假期是短暂的,但是它有许多值得我们留恋的地方。短暂的3个星期就有一个星期是在过新年(另外还有一天是我的生日),而剩余的两个星期又要被复习、做作业、预习所充配,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真的是很少,因此如何合理地安排时间成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这个假期老师布置了不少的作业(还较往年多了2/3),不想暑假,虽然作业也不少,但作业总量也不过就是假期的两倍,充其量是6个星期的作业,还有3个星期来供我们缓冲。而假期的时间则被整整占得一干二净,有时还要出去旅游(最可恨的是假期节假日那么多,而暑假则根本没有),所以我想经过这个暑假应该很多人都懂得了如何安排时间。
以前假期天天睡懒觉(平时起床太早加天冷),现在不行了,睡到7:30就差不多了,最晚也不能超过8:00,晚上也不能早早地就上床睡觉,要到9:30才行。其间14小时,非吃饭作业莫数也,然吃饭之时,则一手拿筷,一手翻书,桌上多长米饭,汤流大瀑,飞漱其间,悲惨情形,别样风景。故李白做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所幸通过我们十几天的努力奋斗,换来了宝贵的2-3天,这可是不愿做(作业)奴隶的人民用血肉筑起的长城(保卫自己的时间)。在这最后的2-3天中,我们打了那么一会儿游戏,正如孙同志所说“短得你连游戏都没有打通关”,也正如张同志所说“顶着n座大山”。2-3天的时间还没登记我们用完,我们就又投入了预习中。
这就是我们的假期生活,有苦也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