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的心得感悟
通过这次亲子活动,我们也看到我们孩子可爱的一面。她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的自尊心、表演欲和对胜利的渴望。她们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给老师和父母们看,她们希望得到表扬和礼物。她们希望站到人前成为大家的注目的人。这些即是孩子们的可爱,也满足了我们家长的“虚荣心”和“自豪感”,希望我们家长能把这些变成一种动力,辅助孩子一起努力、一起成长。
想想作为水电工作者的我们整天都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情,和孩子分隔两地,真的没有拿出过多的时间来和孩子快快乐乐的做游戏,真心的和孩子交流,认真的倾听孩子的想法。和孩子心与心的沟通实在很少。很多家长们都会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总是苦口婆心地以大人的心态劝他们要这样、要那样,总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的,给孩子施加了过多的压力,束缚了孩子的自由,浮躁的生活让我们苦心安排着孩子的一切,却忘记了他们毕竟还只是年幼的孩子,让孩子缤纷快乐的童年黯淡了色彩。他们生活的主旋律应该更多的是歌声和欢笑,我们的责任不只是让他们学会知识,更需要用亲子之间心与心的沟通让他们健康而快乐地成长。
亲子之情虽是与生俱来,但由于工作原因,有的家长与孩子间的亲子接触不再象往日那么频繁,与孩子共同游戏的时间更是明显减少。究其原因就是我们和孩子交流沟通的太少,对小孩教育了解的太少。我想,多多参加这种亲子活动,会让你的孩子更爱你,也会让家长那颗因工作而疲劳的心得到片刻的安宁,享受真正的天伦之乐。
这次亲子活动感触颇多。一是让家长有了一个与孩子们在一起锻炼体能、体验成就的机会,让孩子们明白了“爸爸妈妈就是你们的榜样”的道理,并从中体验到大胆表现自己的成就感。二是让孩子们在亲子实践活动中懂得感恩、学会关爱。孩子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希望还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在活动中,他们能真切地感受到来自老师和家长的关爱,同时也学会了怎么去关爱身边的人。
历时5天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得到了彻底的放松,那种亲密合作、富有成就的感觉溢于言表;家长们喜气洋洋、跑前忙后,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亲子活动带来的幸福和满足。活动中,孩子们发扬了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在娱乐中感受友谊的力量,在合作中享受达成目标带来的喜悦,体味到校园内所没有的乐趣。
此次活动无疑是家长与孩子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的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更是家长关心教育、关心下一代身心健康成长的具体体现。真诚希望公司工会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多给我们家长一些机会到孩子们的成长中去,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游戏、一起快乐。同时也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工会工作人员和山西亲子俱乐部的老师们以及提供后勤服务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