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我们教师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最值得骄傲的事业。”是的,我们是孩子们理想风帆的导航者,是美好心灵的缔造者,是智慧和技能的传播者。
三尺讲台上学识渊博的老师是我七彩梦中最靓丽的风景,记得读大学时,我曾用浪漫的情怀去设计美好的未来,用火一样的热情去描绘绚丽的事业,可当真正走上工作岗位以后,我切实体会到了教师平凡而琐屑的生活,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和巨大的压力。我苦恼、迷茫、动摇,但领导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我,周围同事们的工作精神感化着我、震撼着我,他们像春蚕,象蜡烛,无怨无悔地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来捍卫这个职业的神圣。
我本是一个极平常的人,因为做了一名教师,我的人生才有了不平常的意义。看看我们的身边,青年教师们把青春年华扎根于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中年教师们将家庭搁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扑在教学工作上;老教师如一头黄牛埋头苦干而不知疲倦。许许多多动人的事迹在激励和鞭策着我!他们就这样默默地、毫无怨言地辛勤耕耘着“半亩方塘”,坚守在三尺讲台。
我爱我的事业。古人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我庆幸命运赐给了我这个职业。无论是这个职业选择了我,还是我选择了这个职业,都应该无愧于“教师”这个称号,都应该让它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我爱我的事业,就要爱校如家,关心学校的发展,是学校培养了我,也发展了我,听从学校安排,尽心尽力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坚持“学校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一原则,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主人翁作用。
我爱我的事业,就要力争做一个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的教师。工作中,我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研究教学中的问题;工作之余,我去学习各种先进的教育理论,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为适应新形势打下良好的基础!
热爱这项事业,我将诲人不倦,孜孜以求,做学生的好老师,做学校的好教师。奉献教育,服务学生。记得全国著名特级教师于漪曾深情地对同事们说过:“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那么我将一百次选择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也道出我的心声,我要把教师这一职业当作一生的事业加以追求,言传身教,衣带渐宽终不悔;鞠躬尽瘁,一腔热血洒杏坛。
冰心说过:“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作为一位人民教师,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身于幽谷处,孕育兰花香。让我们发起青春的誓言: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憔悴红颜,我会永爱我的事业,永爱我的学生,我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以心换心,以爱博爱,倾我所有,去换取明天的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