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10时,酒馆各班齐聚一堂,一起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追忆一起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叹祖国四十年改革开放带来的风云巨变。听着一位位中国改革先锋表彰名单,他们都是来自各阶层各领域中的佼佼者,有的身披铠甲出席大会,还有的已经牺牲在一生位置贡献的事业上,让人为之动容和震撼。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改革开放再起航,年轻的我们岂能不担当作为。通过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表彰的人物里,你会发现,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家、民族、人民、历史都将铭记!
回首过去,我们40年的风雨历程,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整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制造业正由“中国制作”变为“中国创造”。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搭乘公交地铁,坐进网约车或者骑上共享单车。似乎已经不太能想起,曾经主要靠自行车代步的时光……岁月不老,初心不该。我们回望40年,向改革者致敬,向我们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改革不停顿,改革开放不止步,为了更好的中国。我们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