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年前先烈们用血肉身躯和坚毅的精神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盛世,_年后的今天当浩浩荡荡的中国军人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收全国人民的检阅时,这一天这一盛世如先烈们所愿,如我们所愿。
8月1日,这一天如此平凡,平凡到泱泱大国历史长河里不平凡的一天,当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主席台前大声宣布“中国军队裁军30万”,这一决定无疑是中国军队作出的一个重大的决策,是改革的号角也是序曲,预示这中国军队的重大改革将拉开帷幕,也反映中国走向和平发展道路的愿望。握拳高呼“人民必胜!”这一刻我相信所有中国人内心的澎湃激动是难以言喻的,祖国有这一天离不开人民的共同努力,每个人对国家的奉献都是不可或缺的。
大阅兵的参阅部队从中国7大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直属单位抽组。阅兵装备方队展示的装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84%为首次展示。同时,此次阅兵还邀请17个国家来参加阅兵方阵。此次阅兵,共编50个方队。其中,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2个、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正式受阅约1、2万人,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阅兵声势浩大,是新中国历史上第15次大阅兵,是进入21世纪以来第3次大阅兵,同时也是第二次在非国庆节举行的大阅兵。
大阅兵最感动瞬间莫过于2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由从大陆遴选的、目前建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这些抗战老兵平均年龄_岁,抗战支前模范平均年龄88岁,英烈子女平均年龄78岁,当他们乘车经过军队,经过主席台,接受全国人民对他们的瞻仰的时候,他们心里的感受没人能懂,_年前他们在,_年后他们依然在,一切的一切他们用心用身体在真真切切的感受,没有人比他们的感受来的强烈,他们真实的感受着_年来的每一天,他们眼里的泪花,是感动是震撼,我相信更多的是欣慰是激动,他们看到了今天不一样的今天,他们走过的每一天都在见证着新中国的成长,他们应该得到所有人的尊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所有方队一步一步铿锵有力的走过主席台,就像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步步一次次的改革成为今天,每一步都有背后付出的努力每一次都有更好的未来。我们应该庆幸我们拥有中国国籍,如此泱泱大国做我们坚实的后盾,内心有从未有过的坚定和安稳。
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要牢记八一建军节这个庄严神圣的节日,我们所表达的也不应该仅仅是对军人的尊敬和对军人的祝福,还应该有热爱祖国和献身祖国建设的赤子情怀。这样的建军节才会过得有价值、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