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我是高三(10)班xx同学的家长,叫xx,有幸作为学生家长代表上台发言,我谨以我个人的名义并代表全体高三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校领导和高三老师们为我们普通学生的家长创造了这样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感谢多少年来xx一中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多少个日日夜夜你们辅导学生,把深奥的知识及做人的道理传递给每一位学生,深得我们家长放心。平时,我们家长心里一直在默默的念叨着。孩子的学习是艰苦的,但高三的老师更辛苦。此时此刻,我想借各位家长和孩子们的掌声对校领导及老师们说一句:“我们真心感谢你们!”对起早贪黑,勤奋刻苦的孩子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亲爱的孩子,高中生活,特别是冲刺阶段,是一个极其艰辛的过程,在一次次考试的历练中,在亮到深夜的台灯下,在你们疲惫、失落的眼神里,爸爸、妈妈真切地感受着你们的艰辛和坚韧。也许我们曾经的担心、焦虑、唠叨给你们添加了压力,但这就是父母啊,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其实,父母因为有你们这样出色的孩子已经深感自豪。
孩子们,金榜题名固然重要,但在高中阶段所收获的那一份刻骨铭心的历练、学会驾驭人生、学会坚韧、学生拼搏的素养,这些都将成为我们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如果对高考有这样的理解,这样的把握,我相信无论你们在怎样的状况下,都会义无反顾,信心百倍,马到成功。希望你们能坚守“最初的梦想”,练就“隐形的翅膀”;坚定信心,坚忍不拔,毕竟天道酬勤,不必创造奇迹,但求无愧于心xx一中自古英才辈出,前有xx大师兄等等,今有xx等一大批同学,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们的父母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可以很自豪的告诉大家,家妹十岁就以山村“金凤凰”的身份从xx一中“飞到”了北京的一所名牌大学,后来以留美博士后的身份回国在中央民族大学任教授,不过我坚信“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