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做错了事,抑或是错过了时机,后悔了,于是便渴望能买到后悔药,希望能够回到过去,重新做个选择。于是乎,“回到过去”便成了大众的一种习惯心理。
近来,在论坛上经常看到有学识的人名曰“回到未来”。初一看,好似理想主义者,一笑而过;见多了,便开始仔细咀嚼,方才如梦初醒,那是进一步的思虑。
在此,我们假设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不成立的,而且某人跑起来也超过了光速,能在时间跑道上来回自由奔跑。那他既然回到了过去,那为什么还要回到未来呢?原因很简单,回到过去,他依旧无法选择正确的方法,解决原有的问题。
回到过去,依旧一错再错,这并非现在科幻杂志里所构想的“过去不可变论”在作祟,追根究底,原是他的认识问题。做错了,错过了,虽然意识到错了,但依旧怀抱那颗执着的心,即使回到过去,重新给他一个机会,他依旧会做同样的选择。因此,想要“回到过去”类似一种自欺欺人的行为。放下那颗挣扎的、执着的心,于是,以前的种种是非与心中空明的他无所关系了,所以他便想重新“回到未来”,把握好尔后的每个机会。
切忌“回到过去”的自欺欺人,切记“回到未来”的大彻大悟,把握好现在的一分一秒。
把握现在,所有的爱就在此刻,只需你伸出手紧紧攥住,你便可以沐浴在爱的暖流中;所有的机会就在下一刻,你要做的,只是屏弃一切杂念,安静地做准备。这样,你就不会再迷恋过去,从而无愧于未来。。。
高三了,剩下四个多月了,兄弟姐妹们,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