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级研修班“充电”第一个上午,就被李荣华“华姐”充满激情的团队建构活动深深吸引。轻松、热烈而富有创意的团队破冰活动消弭了学员之间的陌生感。“你就是团队,团队就是你”、“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让教育流过学生的身体,成为他的智慧”……活动中,华姐的金句不绝于耳,让学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明确了团队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对班级管理轻车熟路的华姐,利用轻松愉快的游戏,更向我们传授了几个班级管理的杀手锏——“鼓士气”、“鼓掌”、“微笑”、“4s”……虽然之前也曾参加过类似的团队建构活动,但华姐把教育理念融入到每一个活动中,实实在在接地气!而当得知活力四射的华姐孩子已经30了,我们更是诧异不已,深深被她的活力朝气、良好心态、紧跟时代所折服!
活动最后,学员们以报数的方式组建了5个学习小组,组内分工,并民主评选出10名班委。华姐也向我们布置了接下来几天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