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的暑假很快就过去了,《开学第一课》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合作并从20开播至今的大型公益节目。该节目于年起每年9月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首播,起改在每年9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每一年的这个时候学校都会要求写观后感,而我每一年对观看《开学第一课》都会有不一样的心得感悟。
在看《开学第一课》的时候,回想上一年的学习情况,不由得心虚起来,因为我没有认真学习,这是不对的。我们的青春的梦想不应该就这样子停止!“看蔚蓝的天空有幸福的彩虹,是属于你和我编织的梦,轻轻乘着风甜蜜的遨游,青春的梦想手中紧握,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我要飞越世界勇敢地承诺,坚持最初的梦,幸福在转角等候”。那个我们相遇相知的日子,我们曾一起对着天空唱出我们的青春,唱出我们的梦想。
青春,在我们尽情挥洒的汗水中愈见本色;梦想,在我们一次次跌倒后爬起来的坚韧中愈见其轮廓。我们不能忘记军训场回响着我们响亮的口号。我们一起流汗,一起哭泣,一起欢笑,一起为青春和梦想呐喊。
青春,在那一摞摞厚厚的书本中得到充实;梦想,在那小小的舞台中央绽开花蕾。记得那些沉醉在书海中的日子,记得第一次上舞台时的羞涩与紧张,记得在大家一起激烈的辩论,记得在上台前大家的互相鼓舞。那些我们为青春梦想拼搏一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是的,再不回来了,但是,我们看得见,看得见大家那由稚嫩逐渐变得成熟的脸上写满了自信;我们还在继续,我们的心中默念了无数次,“永不放弃!”。
至此,在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回报家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