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间两个月的暑假就过去了,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也迎来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起,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第一课》。晚饭时间,我和爸爸妈妈排排坐,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真是受益良多。
我们这一代人从小学习的环境都很好,而且有许多名人为我们作榜样,使我们有了学习的目标,但在这么好的学习条件下,我们有一些人还是不懂得珍惜,学习没有明确的目标,在课堂上像梦游般似的,整天没头没脑,一天不知道学了些什么东西,这样的学习怎么行呢?我真为他们感到惭愧。我们的祖国正在日益强大,还需要很多的人才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如果我们这一代人没有远大的志向,整天只知道玩,而不知道学习知识,那将来长大后有什么用呢?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这样,有一些同学从小学习就很刻苦,而且还利用学到的知识创造出了不少有用的东西,只要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就一定能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联想到我自己,虽然我从小有很远大的学习目标,要做数学家、国际象棋大师,但我有时在学习上不够勤奋,有时爱耍小聪明,有点粗心,这种学习方式都是不正确的,我应该向周恩来、张海迪们学习,从小就有一个远大的志向,鼓励自己不断前进,做一个真正的有志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