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听了高三毕业生的发言,我感慨万千,心中得到了许多启示。在此,我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向他表示衷心的感谢。已跨入大学的高三学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特别是他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在各方面有新的发展和提高。
今天,我能在此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我的心情很激动。曾记得三年前进入xx中学时,我还是一个成绩中等的学生,经过xx老师的谆谆教导和自己的发奋努力,我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并在中考中以自己较满意的成绩考入了向往以久的xx市第xx中学,并获得了两次奖学金。xx,一所一流的学校,给了我们很好的学习条件。"以仁会友、以友xx"是xx中学的一贯作风。曾经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第x届毕业生的毕业平均成绩达到了全市第xx。
我在此感谢xx中学对我们的培养,同时代表本届xx初中毕业生向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我要对初一的同学们说:"能进入xx这所名校学习是你们的荣幸,你们要珍惜这良好的学习机会,努力奋斗,到三年后的今天要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汇报。
今天,我又跨入了一所新的学校——xx市第xx中学。这是一所国家级示范高中,有优美的校园,有先进的设备,有雄厚的师资力量,xx中的学生在历届高考和各项比赛中都取得过不凡的成绩。在这样的学校里,我们要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不断努力学习与探索,以取得优秀的成绩。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上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的,所以我们不能怕苦。
在刚结束的军训中,我们已学到了解放军叔叔的铁的纪律和顽强的意志,体会到了军队生活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因此我们要把这严格的纪律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遇到难题决不放过,碰到困难决不低头,并开拓知识面,不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
当然,我们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使一日常规中的各项要求逐渐变为自觉的行动;同时也要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向全社会展示xx中学生良好的风采。
我们的目标是掌握各种知识技能,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做一个思想好、品德高的优秀人才,将来能在社会实践中谦虚谨慎,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世纪接班人。
相信三年后,当我们走出xx中这所一流中学的大门时,会成为一批高素质的人才,做"今日我以xx中为荣,明日xx中以我为荣"向母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