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经过了漫长的假期,我们再次相聚于xxx学校,除了一些老面孔,这个学期里,我们也加入了不少的新生!他们都是刚刚升上x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能好好的适应xxx校园的生活,努力的学习,拼搏奋斗!
此外,还有那些已经升上高年级的同学们,上一个学期里,我们送走了20届的毕业生们,看着他们的离开,我们老师在不舍的同时,也感到无比的欣慰。但是,如今的你们,也已经升到了x年级的位置!你们已经成为了过去的大哥哥大姐姐,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希望大家也要像过去的前辈们一样,为这些新加入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在学习上,积极奋进!突破极限!
回顾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在纪律上抓的比较严格,各位同学在严格的管理下,也都有自觉了不少。尤其是对于xx和带外卖进学校的事情!减少了很多。但是依然还有!在此,我必须再次提作为一名xxx的学生,你们必须认识到学校的纪律不是玩笑,更是不会用来逾越的条例。这是我们通往未来必须忍受的规则,是我们为了成长,必须背负的责任!我们xxx学校,是个大家庭,我们来到学校,从来都只有一个目的——学习!但又有多少同学有想过我们学习的目的?学习,是为了让我们有一定的能力!而且现在所学习的,不过是为了今后目的基础!如果连现在的这点知识都不愿意学,今后,还怎么去了解更多,怎么去实现梦想?!
过去的我们,总是在谈及自己梦想和理想的时候侃侃而谈,但是,在各位同学之中,为了自己梦想而付出的努力又有多少呢?各位同学,有梦想是好的,但是空有梦想却不去脚踏实地的话,那就不能叫做梦想,而是名副其实的妄想!
再此,我呼吁各位在回去后好好的反思自己的想法,明确自己的理想和未来!认真的考虑,自己今后要朝着什么方向前进!并且完成自己的在这个学期的学习计划!现在的我们不需要望得太远,先从自己的脚下的道路走好!
同学们,梦想仅仅只是美好,却并不伟大。世界上不缺乏梦想家,真正缺少的,是那些敢一步步去实现梦想的人!如果我们不愿意今后就活在自己的梦里,就好好的从现在开始努力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