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感谢信
敬爱的杨老师:
您好!
今年我读三年级了,一转眼,我从一个不懂事的一年级小学生成长为了一名三年级的少先队员了。很快,我又要升上四年级了,听说下个学年我们就要搬到新的学校——高新区中心小学。不知到那时候你还会不会教我呢?我非常喜欢您,希望您能再教我们,因为您是一个非常有爱心、非常负责任的老师!
从一年级到三年级,您教会我们要热爱祖国、爱父母、尊师爱幼,在三(1)班这个集体里,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相互关爱,共同学习。有同学生病了,大家问长问短,帮助生病的同学补习功课;有同学忘带文具了,大家争着借文具给他;有同学参加学校的比赛了,大家在旁边为他加油助威……从一年级到三年级,您从a、o、e开始,到现在,我们已经会写简单的作文了。是您为我们开启了通往智慧的钥匙,是您教会了我们热爱学习,热爱集体。
难忘我们班级搞的一次又一次活动,每个“六一”儿童节,您都带我们搞庆祝活动,并给予了我们每个人上台展示的机会,凡是胆小不敢上台的,您都微笑着鼓励,您让我们的童年留下了太多美好回忆。
杨老师,您用爱心浇灌着我们,让我们一个个茁壮成长。今天,我们是您园里的花朵,明天,我们将成为祖国的栋梁。谢谢您,深深地感谢您!
此致
敬礼!
您的学生:范晨露
2015年7月20日
陈老师,李老师:
您们好!
我是余浩妈妈。余浩有幸进入滨北小学接受教育,我们做为他的父母,在这里对您们表示感谢,感谢您们即将为余浩的成长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为了让您们对孩子的性格有所了解,便于教育和引导他尽快地适应学校环境,能够在德育和学业上更好的成长,下面我们把孩子的性格特点和老师交流一下。
余浩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特别是老师的话就是“圣旨”,在幼儿园时就比较遵守纪律,也因此多次被选为班长或小老师,得到老师们的好评-也许因为年龄比较大比较懂事的缘故吧个性呢有点双重性格,在外面不喜欢表现自己(不喜欢上台表演,幼儿园拍的录像带轮到他总是摸脑袋-有些腼腆),但是上课发言还是积极举手,听课也认真;在家虽然也讲道理,但是比较皮有时甚至乱发脾气-也许因为在园想当好孩子有点压抑,回家要发泄一下吧对于乱发脾气我们的处理方式一般是先让他发,平静下来再跟他讲道理-几乎每次都心服口服的认错也有那么几次父子或母-子大吵大闹的-我觉得大人小孩都有问题,其实大人的问题更多一些(比如忍不住发脾气等等)。.
余浩兴趣广泛。他热爱大自然,小小年纪就有环保意识-看到路边别人丢的易拉罐矿泉水瓶会拣起来放进”可回收”垃圾桶,一次在路上碰到两个小学生在摘花,赶紧跑上去制止;也热爱科学,特别喜欢九大行星/宇宙方面的科教片或书,对小动物/昆虫等的生长过程特别感兴趣-特喜欢我给他读神奇校车,生命的开始以及法布尔的昆虫记;喜欢中国象棋-最近一个月有突飞猛进的势头,几乎每天跟爷爷或爸爸”杀”两三盘,有输有赢,但完全是为了娱乐;他还喜欢围棋,五子棋,扑克牌,仅仅是喜欢,并不专业;还喜欢电脑游戏(虽然以电脑坏了为由不给他玩,偶尔还是去邻居的哥哥家打”帝国”);国画虽然学过两年也就是老师教了就画,平时没练习,他自己喜欢让他玩玩而已;喜欢射击(经常打97环以上),喜欢骑自行车(今年五月开始骑两轮车-现在骑车技术还可以,时不时耍耍”车技”-我们笑他”耍酷”),喜欢跟小朋友一起狂奔乱跑,玩老鹰抓小鸡,喜欢看体育频道的各项体育赛事,常常不由自主的为中国队加油;崇拜英雄,喜欢奥特曼,对“迪迦”“杰克”津津乐道,认为他们无所不能,威力无比。
因为我们工作的缘故,孩子9个月到3岁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只是暑假跟我们在一起),很抱歉没能尽到做父母的责任。三岁进入乐苗中英文学园,也是这个时候我们才真正开始做起了父母。孩子刚开始很不习惯,磨合了半年多,当然现在跟我们感情很好。从三岁多开始,教他认路边的广告牌,路标,车站站牌以及地上的井盖,大些的时候玩词语接龙或反义词;他对数字很感兴趣(有段时间特喜欢玩学习机),所以我们开始玩扑克牌,硬币,在家里开家小超市,出去买东西带上他,让他付款计算找零钱,很快迷上了简单的加减,经常出题考我们,到去年为止,100以内的加法以及20以内的减法基本没问题-今年都没敢跟他玩数字游戏,怕对小学的数学学习带来不利影响;英语在幼儿园学了一点,没上过专业的培训班,但对于我描述的英语游戏(听说阶梯英语初时以游戏为主)很感兴趣-要我带他去玩,打算等他完全适应小学生活(也许下半学期)以后再去试试。总之,整个幼儿阶段都是这样玩过来的,从来没有强迫他学过什么东西,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现在上了小学,在健康快乐的基础上还得加上学习,我们的要求不高,如果轻轻松松能学拿个中上就可以了。
上大班时在园有一点点作业,量不多,只有几次带回家做。所以,孩子还没养成自觉完成作业的良好习惯。当然,物质上的准备是有了,有单独的房间,合适的桌椅,也已经把玩具收起来-不至于边玩边做作业。思想准备也有了,邻居哥哥上三年级,经常因为要做作业没空跟余浩玩,我们也有告诉他上小学后要先完成作业,剩下的时间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握笔还可以,速度快慢我也不知道,希望能很快适应。
今年初开始着手幼小衔接相关事项。思想准备:放学经过滨北小学停下来看看孩子们在里面活动,告诉他有多好玩;自己学会洗澡,鼓励他长大了,可以上小学了;告诉他上小学能带红领巾有多光荣;最近带他买书包等学习用品,挺兴奋的。身体准备:每天放学走路回家(幼儿园到中行后面,约20分钟),周六,周日骑车,爬山,疯跑。调整作息时间:8/16日开始9:00上床,6:30起床,但不是每天做到。独力能力:自己检查书包,自己洗澡,自己过马路,出去散步不再盯住-让他自由活动甚至远离视线。安全意识:迷路的解决办法,不要跟陌生人走,没见到家长前不要出校门等等。
余浩的最大缺点就是做事磨蹭。吃饭慢,边吃边讲话,一餐饭吃半个多小时-不催的话能吃近一个小时;洗澡一边洗一边玩水,玩泡泡,洗墙壁,不亦乐乎;起床/上学还好,基本不用催;在家玩不想出去,出去了又不想回来。还有就是喜欢顶嘴,歪理一大堆。
我和他爸的工作时间比较固定,很少加班,有时间关注孩子的学习;爷爷奶奶跟我们住,在生活中能给予照顾。两位老师如果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们,或者相约面谈也可以。希望老师能够把余浩在校表现和情况反馈给我们,让我们家长及时做好对孩子的家庭教育,以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前,在这里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余浩妈妈
2015年9月1日   批注: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我是一(8)班金晶同学的家长。开学的前四天,金晶在玩游戏时不小心摔了一跤,经医生诊断为踝关节骨折。怎样上学是个问题,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怎么办?在这关键的时刻,班主任陶晓静老师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得知消息后,她冒着高温,亲自把新的课程表和校服送到家里来,看望及安慰金晶,还帮助我们渡过一个个难关。
上学第一天中午,要吃中饭了,金晶想一个人单脚跳着到楼下去洗手,准备吃饭。陶老师发现后,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马上去找她回来,怕她被同学不小心撞倒,再一次骨折。陶老师一再告诉她:有事告诉老师,一定会帮你解决的,不能一个人单独行动哦!陶老师安排同学帮助金晶拿饭菜送到课桌前,吃完后又安排好同学帮她把饭盒、汤碗拿回去。
碰到上体育课,同学们都去操场上课了,教室里只剩下金晶一个人。陶老师像慈母一样,怕她寂寞,更怕她再出意外,总是在教室里陪伴着她。上美术课了,同学们都去美术教室上课。宋老师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抱着她和同学们一起去上课。下课了,陶老师又去搀扶金晶回到教室。
周二下午最后一节是语文课。陶老师要送同学们到校门口放学。我们家长又来晚了,陶老师安排好语文老师陪着金晶,又一直等到我们家长来接走了金晶,才放心回办公室。
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写不完感人事迹,写不完陶老师对金晶的关心和爱护。陶老师是一个辛勤的园丁,是世上最让人尊重的老师。我们全家遇到这样一位老师,真是太幸运了。作为家长,我真心感谢您!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金晶和家长感恩陶老师,因为您让孩子懂得老师像妈妈一样爱着她,帮着她。小小幼芽在您辛勤的教育下,会成为一个懂事的孩子,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
作为家长,再次从心里感谢陶老师,感谢教金晶的语文、数学、美术、自然、体育老师,感谢领导,感谢六师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