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开幕式讲话稿
刚才我校举行了20xx年秋季运动会,盛大入场式,各班级的同学都精神抖擞的通过主席台,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很好的展示了班级的精神面貌和近期队列训练的水平。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为运动会召开做出精心准备的各位班主任老师,体育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点赞。
借此机会,我也想和同学们进一步阐释一下我们召开运动会的意义。记得上次运动会的开幕式,我讲了一个仪式感的问题,今天我要和大家说一下团队意识、规则意识和竞争意识。
先说团队意识,像今天这样,我们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每个班级就是一个团队,如果我们学校去参加市里的比赛,我们学校就是一个团队,所谓的团队意识就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其核心是团结合作。就像刚才走队列,要想步伐整齐,每个同学就必须相互照顾,而不能以自我为中心,想怎么走就怎么走。推而广之,这种团队意识不仅体现在运动会上,更是在日常的每一次活动中,如升旗、做操,吃饭,乘车等方面都应该充分发挥团队意识,请大家永远记住,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团结协作才能合作共赢。
再说规则意识,在比赛中我们要遵守比赛的规则,在班级中我们要遵守班级的规则,吃饭、路队也有各自的规则,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你身处何地,无论你在此做什么事情,我们每个人一定要树立规则意识,不应该干的不干,不应该说的不说,只有每个人都树立了规则意识,我们的社会才能变成一个和谐明的社会。
同学们,希望大家借这次运动会之际,进一步理解树立团队意识,规则意识和竞争意识,将这三种意识牢记于心,做到:遵守比赛秩序,保持场地卫生,明观赛,积极为运动员加油,将本届大会开成一次、团结、明、奋发、向上的大会,最后,预祝我们的运动会圆满成功!